无障碍说明

澳网-普伊首胜拉奥尼奇 进大满贯四强创生涯新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男单1/4决赛争夺。赛会28号种子、法国球手普伊,用时3小时02分钟以7-6(4)/6-3/6(2)-7/6-4淘汰赛会16号种子、加拿大好手拉奥尼奇,职业生涯首进澳网男单四强,今年参赛之前澳网正赛战绩为0胜5负的普伊,如今已经在墨尔本公园取得5连胜;普伊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德约科维奇与锦织圭之间的胜者。

普伊首进大满贯四强

比赛焦点

1、五年来第四次亮相澳网男单八强赛的拉奥尼奇,前四轮除了第二轮对阵瓦林卡时丢掉一盘外,其余三场都是直落三盘拿下,尤其上一轮更是将去年年终总冠军得主小兹维列夫淘汰。

2、法国球手普伊连续五年在澳网一轮游后,去年年底聘请前女单世界第一毛瑞斯莫担任教练后效果立竿见影,继2016年温网、美网后职业生涯第三次杀入到大满贯男单八强阶段,不过此前两次都未能再进一步。

普伊赛后感谢教练毛瑞斯莫

3.、普伊在第4次面对拉奥尼奇时结束了此前对对手全败的尴尬记录,同时也是他在第20次大满贯男单正赛之旅中首次闯入到四强阶段,从而成为继2010年的特松加之后首位在墨尔本公园闯入到男单半决赛的法国球手。

精彩回放

第一盘比赛,拉奥尼奇很快进入状态,尤其是发球环节更是做到极致,一上来便打出了一波12-1的小高潮。连续两个发球局都是以Love Game强势拿下,还轻松破掉了普伊的发球局,前两局拉奥尼奇就轰出五记Aces球。随后五局双方都保住各自发球局,其中第5局,拉奥尼奇发球状态出现起伏,一局先后出现了两次双发失误,甚至一度送出破发点,好在最后只是有惊无险仍旧拿下。

第9局,先是普伊连续打出制胜分,然后拉奥尼奇又接连失误,结果让普伊回破,拉奥尼奇丢掉了发球胜盘局。普伊随即强势保发后,又在第11局拉奥尼奇的发球局以40-0开局,好在拉奥尼奇挽救连续破发点并逆转惊险保发。随着普伊平稳保发,第一盘进入抢七。抢七局,拉奥尼奇在上网的时机把握上依然选择不佳,随着普伊一记漂亮的直线穿越,拉奥尼奇以4-7丢掉抢七,也丢掉了自己在面对普伊时的首盘比赛。

第二盘,拉奥尼奇无论是一发入球率,还是一发得分率的表现都难尽如人意,好在二发表现尚可。在第4局,拉奥尼奇先是一个双发失误,接着又一个非受迫性失误,让自己陷入被动,普伊随即一个反拍制胜分完成关键破发抢得主动。由于拉奥尼奇今天接发环节做得并不好,因此在普伊的发球局也并无太多表现机会。随着普伊在第9局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法国球手以6-3再下一盘。

第三盘比赛,前6局双方都是平稳保发。第7局,拉奥尼奇在自己的发球局又出现波动,好在以15-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依靠发球惊险过关。但第9局,拉奥尼奇又一次在面临破发点的情况下依靠强势发球躲过危机。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后,比赛再次被带入到抢七。抢七局,普伊非受迫性失误增多,拉奥尼奇6-0确立不可撼动的优势,虽然之后错过了2个盘点,但最后还是以7-2拿下抢七局,从而将大比分追至1-2。

第四盘,除了第2局拉奥尼奇的发球局曾见到一个破发点之外,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都十分稳定,当然拉奥尼奇在第2局也是挽救破发点后成功保发。9局战罢普伊5-4领先,压力下的拉奥尼奇坚持发球上网的战术,虽然也有漂亮的网前截击,但不该有的失误也不少,在挽救2个破发点后,随着拉奥尼奇一次双反回球出界,普伊成功破发,从而以6-4赢得第四盘,进而3-1击败拉奥尼奇闯入男单半决赛。(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