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错失4赛点连丢6局遭逆转 无缘澳网四强战大坂直美

小威错失4赛点连丢6局遭逆转 无缘澳网四强战大坂直美

小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十日争夺。女单1/4决赛,七届赛会冠军小威决胜盘5-1后疑似崴脚,结果一共错失四个赛点,5-1后连丢六局,以4-6/6-4/5-7不敌7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无缘四强,错过了再战大坂直美的机会,晋级四强的卡-普利斯科娃也创造个人澳网最佳战绩。

比赛焦点

1、决胜盘小威5-1领先,第七局手握赛点的情况下意外崴脚成为转折点;

2、小威接连错失4个赛点,决胜盘5-1后连丢六局遭逆转;

3、卡-普利斯科娃首次闯进澳网四强,这是她第三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2017年法网四强、2016年美网亚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小威轰出12记ACE伴随着4次双误,卡-普利斯科娃9记ACE没有双误;一发得分率,美国老将64%,比对手低了4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小威46%比38%处于上风;破发方面,小威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卡-普利斯科娃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制胜分,小威54-32领先,非受迫性失误,小威37次,卡-普利斯科娃15次。

战况回顾

首盘比赛由小威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前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三局,卡-普利斯科娃接发质量颇高,逼迫小威失误,美国老将的发球威力下滑,被对手拿到两个破发点,小威强行进攻失误,卡-普利斯科娃率先破发,随后捷克名将顺势保发,以3-1抢得先机。

第五局,小威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卡-普利斯科娃咄咄紧逼并以40-0逼出了三个破发点,小威发球建功连追三分,平分后小威浪费了一个局点,也化解一个破发点,有惊无险保发,避免局分被拉开。之后双方分别保发,第十局是卡-普利斯科娃的发球胜盘局,捷克姑娘在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顺利保发,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小威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前两个发球局顺利保发,前三局过后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小威的发球局再次遇到危机,卡-普利斯科娃漂亮的直线接发直接抢攻得分,小威挽救一个破发点,也浪费了两个局点,经过七分钟激战后还是遭到破发。

被动之下,小威积极调动情绪,上来就是一个接发球直接得分,卡-普利斯科娃手感全无,连丢四分,被小威实现回破,紧跟着美国老将轻松保发,以4-3占据领先。第十局是卡-普利斯科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小威艰难破发,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小威乘胜追击,第四局率先完成破发,以3-1抢得先机。第六局,小威持续给卡-普利斯科娃施压,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美国老将再次破发,以5-1遥遥领先。第七局是小威的发球胜赛局,美国老将手握赛点的情况下在回球中疑似崴脚,其移动和状态明显受到影响,卡-普利斯科娃实现破发,追至2-5。

第八局,卡-普利斯科娃在30平后连得两分,有惊无险保发。第九局是小威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卡-普利斯科娃直落四分再次破发,将局分迫近至4-5。第十局是卡-普利斯科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小威正反拍连续打出制胜分,接连错过了三个赛末点,被卡-普利斯科娃保发,两人战至5-5平。

第11局,小威发球状态糟糕,双误的出现更是雪上加霜,卡-普利斯科娃直落四分破发,以6-5领先。第12局是卡-普利斯科娃的发球胜赛局,捷克姑娘没有给小威太多机会,顺利保发后以7-5锁定胜局,从而以6-4/4-6/7-5战胜小威,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澳网四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