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纠错让国足起死回生 伊朗想夺冠?先问问银狐答应不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如果只论纸面实力,国足恐怕在亚洲杯的参赛队中,只能排在中游的位置,不过有银狐的加持,国足已经完成了8强的小目标。1/4决赛的中伊大战,国足想创造一个小小惊喜的保证,除了球队的心态相对轻松外,里皮也是杀手锏。【

临场应变,亚洲杯无人可及里皮

小组赛首战2-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1/4决赛2-1逆转泰国晋级,国足在亚洲杯的前4战取得3胜1负的成绩,3场胜利中有2战是逆转取胜。能在局面被动的情况下扭转形势,里皮的临场应变,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首战与吉尔吉斯斯坦的对决,国足显然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作为亚洲杯新军,吉尔吉斯斯坦的实力绝对在国足之下,但初生牛犊不怕虎,吉尔吉斯斯坦输球不掉面子,能咬一口是一口。上半场,吉尔吉斯斯坦就将国足冲得七零八落,如果局面一直这样持续下去,爆冷不可避免。但下半场一开始,里皮就用蒿俊闵撤下石柯,果断变阵让局面稍稍得以控制。

里皮展现世界顶尖水平的临场调节能力

或许吉尔吉斯斯坦老门将马蒂亚什的乌龙大礼,是改变整场比赛走势的关键因素,但对于国足来说,2-1逆转拿到3分,结果是完美的。吉尔吉斯斯坦后来的发挥也证明,谁轻视他们都不会吃到好果子,韩国队1球小胜,东道主阿联酋被逼到加时赛,国足能拿下3分实属不易,也与里皮的果断应变密不可分。

1/8决赛和泰国一役同样如此,泰国输球不丢人,加上泰国原本就是残阵出击,更是选择了放手一搏。比赛的转折点在第64分钟,里皮一口气打出了2张牌,刘洋、于大宝下场,金敬道、肖智登场,金敬道的披挂上阵盘活了国足的中场,肖智的亚洲杯首秀,更是打入扳平球,力助国足逆转晋级。

虽然调整,就意味着首发安排上出现瑕疵和失误,但调整能换来胜利,就无愧银狐的名号。足球场上瞬息万变,能果断做出调整并且改变场上局面和最终结果,这就是世界级教头的厉害之处。

无压力轻装上阵,有舍才有得

8强,这是国足亚洲杯开打之前的小目标,尽管达到小目标的过程有些磕磕绊绊,不过最终如愿完成了目标。如果说1/8决赛之前,国足还是带着压力和包袱上阵,淘汰了泰国之后,所有的压力和包袱,都被抛到了九霄云外,与伊朗,这是国足自己拼来的与亚洲一流球队较量的机会。战而胜之,不代表国足的实力就已经重返亚洲一流,但如果晋级,对于球队的信心刺激绝非逆转泰国可比。

国足轻装上阵

赛会制的比赛,赛程的密集程度让不少球队苦不堪言,而国足又是24支球队平均年龄最大的一支,有舍才能有得,里皮也懂得这一点。小组赛末轮的中韩大战,一度被外界认为是焦点对决,但里皮没有选择与太极虎硬碰硬,让部分主力轮休留力淘汰赛,才换来了1/8决赛2-1逆转泰国。

而从与泰国的较量开始,每场对决全力以赴,没有选择余地则是不争的事实。有了8强托底,并且国足以挑战者的姿态去面对波斯铁骑,只要场面还过得去,恐怕就没有人会苛责国足,输球是正常结果,能咬伊朗一口,国足就可以昂首离开,或者在外界惊讶的眼神中继续前进。

最后一搏,里皮为名声博出奇迹?

亚洲杯赛场的星光和世界杯绝对无法媲美,但扩军到24队后,亚洲杯赛场还是云集了不少名帅,连菲律宾这样的新军都用埃里克森压阵,当然,里皮是24队主帅中的最大腕。当埃里克森、皮齐、库珀这些教头纷纷打道回府后,里皮和他的球队还在坚守,作为世界杯冠军教头,亚洲杯8强自然是“瞧不上眼”。

战伊朗 国足能上演奇迹吗?

与伊朗的较量,国足是以弱敌强,纸面实力自然无法与亚洲排名长期第1,在世界杯上都没怕过西班牙的伊朗抗衡。但不要忘记了,国足由里皮压阵,这是球队创造奇迹的最大保证。里皮上任以来的10场正式比赛,国足取得了6胜2平2负的成绩,尽管在热身赛中的发挥不如意,但里家军擅打正式比赛却是不争的事实。

淘汰泰国后,接下来的每场比赛,都是国足去搏命的比赛,也是里皮证明自己世界杯冠军教头成色的机会。如果能将国足带进4强,甚至走得更远,里皮就可以昂首在亚洲杯之后与国足说再见,将2018年的那些批评声全部抛到脑后,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