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琳芃停赛“魔鬼裁判”执法 这“伊”战有点难

半岛都市报2019-01-23 10:05
0评论 收藏

半岛记者邢成博

在2:1逆转战胜泰国队之后,国足也开始为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伊朗的比赛备战了。

国足训练

这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开赛,面对亚洲区世界排名最高的伊朗队,国足在赛前有不少担忧。中伊之战的裁判依旧是西亚人贾西姆,他在前几天的中韩大战给国足出示了四张黄牌。张琳芃的停赛让国足本不富足的后防线再度出现亏空,唯一的好消息是伊朗队最近在闹内讧人心不稳……

中伊战“魔鬼裁判”执法

还记得本届亚洲杯国足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吗?那场中韩之战除了国足实力不如韩国队令人唏嘘,裁判的判罚也引发了不少争议。在裁判接连给国足出示的四张黄牌中,给郜林的黄牌简直是莫名其妙。然而中伊之战,国足又要面对这名裁判了——根据亚足联官方消息,中伊之战仍是西亚裁判执法,而且这名裁判不是别人,正是执法中韩大战的卡塔尔人贾西姆!

国足和伊朗队的差距是肉眼可见的,即便安排一位对于国足印象很好的裁判来执法,国足都未必能赢下比赛。更何况这名裁判对中国队似乎有点偏见。亚洲杯之前,贾西姆曾经执法过5场中超球队的亚冠比赛,总体来说对中国一方都不太友好。其中2016赛季执法的上海上港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送给韩国队一粒点球的同时,还把吕文君红牌罚下。2017赛季,上海上港亚冠征程中两次遇到贾西姆,这2场比赛贾西姆也分别判给了对手点球。作为西亚人,中伊之战国足基本没有办法指望裁判留情面,在执法裁判敲定之后,国足在中伊之战的赢球赔率已经来到了1赔34,而伊朗队取胜赔率1赔3.6。在这样的赔率面前,国足进四强基本靠奇迹了。

张琳芃停赛国足后防吃紧

在亚洲杯正式开赛之前,国足的主力后卫李学鹏就因为伤病告别了亚洲杯。2:1逆转泰国队的比赛中,国足虽然涉险晋级,却也付出了代价——张琳芃因为铲球动作过大吃到黄牌,加上中韩大战时候他拿到的黄牌。按照规定张琳芃将自动停赛一场,无缘与伊朗队的交锋。这对于原本后防就不算稳固的国足来讲,是个沉重的打击。

张琳芃下场将面临停赛

在右边后卫这个位置上,张琳芃是国足的不二人选,他不能上场,里皮带到阿联酋的23人中也只有张呈栋能顶上,刘奕铭和于洋两人都不算是正牌右后卫。可惜张呈栋此前几场比赛表现平平,面对伊朗这种强队能否顶住攻击让人很不放心。毕竟伊朗队在本届亚洲杯四场比赛打进9球,还力保球门不失,这样的攻击力比潜在的冠军竞争对手韩国、日本以及澳大利亚都要出色,而且伊朗队向来以身体好出名,即便张琳芃能正常上场,面对伊朗队的锋线都未必占优,何况主力右后卫不在,国足的后防将怎样排兵布阵更值得研究。

伊朗帅位不稳成X因素

世界排名比对手低,实力不如对手,交战历史占下风,执法裁判对国足不友好,主力右后卫还不能出场,看上去中伊之战国足收到的全是坏消息。如果硬要说国足的机会在哪里,那么就是伊朗队帅位不稳了!这场大战来临之前伊朗国内媒体《德黑兰日报》报道说,伊朗主帅奎罗斯将很有可能在亚洲杯后离开伊朗队。根据奎罗斯本人所说,伊朗体育和青年事务部长马苏德·索尔塔尼法尔不希望他和伊朗队续约,尽管带领伊朗队成绩出色,但奎罗斯始终无法在伊朗国内得到一致认可。言外之意就是,主帅奎罗斯和伊朗体育部门高官之间有矛盾。而这样的矛盾也有可能造成军心不稳。

奎罗斯

毕竟和国足不同,伊朗队背负着夺冠的压力,国足走到八强已经完成了目标,纵使输给强大的伊朗队也是实力使然,不会受到太多的压力。一切正如里皮在训练中训话所说:“两年前,我们在德黑兰输给了伊朗,前不久在这里输给了韩国,但我们的目标不该仅仅放在八强上,我们需要努力进入半决赛,即使要和强队伊朗作战。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我们毫无压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pingl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