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弗神被抢风头 山东把季后赛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

劳森助山东赢下关键一战

北京时间1月23日讯 浦东源深体育中心,终场前1.5秒,劳森跌跌撞撞地突破了孟令源的贴身紧逼,躲过高出自己三十多厘米的蔡亮,将球稳稳投进,110:108,胜利女神开始向山东队招手。随着上海最后一攻未果,山东队惊险地拿下了一场关键之战。这一轮比赛,上海、江苏、浙江,以及吉林队先后输球,这样山东队的排名也跃升到了第九,把季后赛命运重新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劳森抢了风头

作为季后赛席位面对面的竞争者,鲁、沪之战的意义,双方心知肚明。尽管上海队主场作战,但比赛开始后,率先进入状态的却是山东,开局阶段,凭借莫泰火热的状态,山东10:2开局。

眼见形势不妙,李秋平请求了暂停,摆出了联防。在上海队联防面前,山东队显得办法不多,防守端因为层次不够,又屡屡被对手轻易突破,开局一点优势迅速被蚕食,进而被反超,第二节山东队一度落后对手多达14分。

可喜的是,在客场落后面前,山东队没有如同以往一触即溃,这一次,他们展示出了自己血性的一面。从第三节开始,在“劳模”兄弟的率领下,山东一点点追回比分,“下半场,我们做了调整,球员按照我们布置执行得比较好,是最后取胜的关键。从数据上看,我们篮板多15个,整个防守还不错。”赛后吴庆龙总结道。

绝杀的劳森,也完全抢走了弗雷戴特的风头,作为源深体育馆的主人,寂寞大神虽然得到了41分5次助攻,但因为失误偏多,处理球不冷静,赛后被李秋平点名批评,“我们自己没有打好,不是山东队有多强,而是自己输给了自己,双外援在第三节轮流失误,弗雷戴特表现得也不够冷静。”

一个好汉三个帮

33分5篮板8助攻,以及最后时刻一剑封喉,劳森展现了自己NBA球员的水准,以及球队领袖的风范。

然而再好的主角,也得有配角搭戏,否则,还是演不出好剧,劳森出彩,不能不提几位配角卖力的配合。

莫泰虽然没有劳森最后时刻那样闪耀,但依旧有27分12个篮板4次助攻的稳定输出,“劳模”作为山东队“基石”,在重组后的5场比赛里,已经带队取得了4胜1负的优异战绩,对哥俩儿的质疑,也在渐渐散去。

国内球员方面,贾诚这场球得到19分13个篮板的两双,第三节的追平三分,更是价值连城。赛后,贾诚把胜利的功劳给了教练,“胜利的原因在于赛前教练严格的布置,比赛过程很艰难,我们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我们顶住了压力。”

此外,张春军的13分,以及王汝恒9分7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的全能表现,同样功不可没。

季后赛手握主动

天助自助者,在山东队赢下上海这个竞争对手的同时,深深体会了一把这句话的内涵。

本轮同时进行的其他几场比赛,浙江客场加时5分惜败给了山西、江苏客场7分不敌深圳、吉林客场输给了广厦,山东队的四个主要竞争对手这一轮统统输球,这样一来,山东队排名也从第13跃升至第9,距离少赛一轮的广州,只有半个胜场的差距。

考虑到春节间歇期之前的四场比赛,山东队有三个主场,且唯一的客场是面对积分垫底的八一,在手握一个胜场的情况下,球队有希望乘胜追击,提升排名,拉开同竞争者的差距。

齐鲁晚报记者 刘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