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坂直美2-0完胜斯维托丽娜 首进四强创澳网最佳

大坂直美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2019年澳网女单1/4决赛,4号种子大坂直美以6-4/6-1战胜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首次打进四强,创造个人澳网最好成绩,这也是大坂直美继去年美网后,再次杀进大满贯半决赛。

比赛焦点

1、大坂直美闯进四强,创造个人澳网最好成绩;

2、这是日本名将继去年美网后,再次杀进大满贯半决赛;

3、落败的斯维托丽娜无缘成为首个闯进四强的乌克兰人。

技术统计

大坂直美轰出了8记ACE,没有任何双误,她一发得分率达到64%,二发52%;斯维托丽娜1记ACE和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60%,二发只有27%;制胜分大坂直美31-11领先,日本名将1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斯维托丽娜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大坂直美率先发球。开局两位选手打得小心谨慎,彼此的发球局没有遇到任何麻烦,前五局过后,大坂直美凭借先发优势以3-2占先。局间休息后,大坂直美突然发力,犀利的正拍接连打出制胜分,并以40-15率先拿到破发点,斯维托丽娜连追两分,但之后大坂直美成功兑现第三个破发点,破发后以4-2领先。

大坂直美的这次破发也让双方彻底放开,乌克兰名将打得更加具有侵略性,第七局,斯维托丽娜没有浪费40-0的巨大优势,浪费一个破发点后实现回破,第八局大坂直美兵不血刃,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再次破发,以5-3稳住阵脚。第九局,斯维托丽娜再次回破,第十局,大坂直美40-0领先被追平,平分后日本姑娘出手果断,成功破发后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大坂直美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第二局连续给对手施压,并以40-0逼出了三个破发点,斯维托丽娜挽救了一个,但还是遭到破发,第三局,日本名将顺势保发,确立了局分3-0的领先。局间休息时,斯维托丽娜请求了医疗暂停,之后大坂直美再次破发,以5-0遥遥领先。

第六局是斯维托丽娜没有任何退路的发球局,乌克兰名将顶住压力成功保发,避免了吞蛋尴尬。第七局是大坂直美的发球胜赛局,4号种子手感火热,顺利保发后以6-1锁定胜局,从而以6-4/6-1战胜斯维托丽娜,晋级四强,这是她在澳网的最好成绩,也是继去年美网后,再次闯进大满贯四强。(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