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士强:我从没和全队提过23连胜 做好该做的结果自然水到渠成

郭士强赛后采访

北京时间1月23日讯 在后场双核郭艾伦与哈德森的联手之下,辽宁本钢男篮终于将自己的连胜场次延续到了23场,创造了新的队史单赛季连胜纪录!

在昨晚结束的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三十四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在主场以117:103击败了来访的新疆男篮。

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格外重要,因此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激烈的争夺当中,双方在首节比赛中就战成25:25,随后各自在后两节中取得了一点微弱的优势,在进入到第四节之前,场上竟然再一次战成了80:80。

双方的最后一节比拼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幸好辽篮在这一节里不仅保持着体能优势,而且几个非常有优势的点都起到了应有的效果。尤其是郭艾伦在这一节一个人就砍下了15分,近乎全队得分的一半,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人物。

或许是由于上一场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郭艾伦出场时间较少,因此本场比赛郭艾伦从一开始就展示出了旺盛的斗志和充沛的精力,他在首节比赛中就非常高效的砍下10分。虽然在随后两节双外援阵容时,球队将更多的进攻终结交给了两名外援,但郭艾伦仍然在第三节开始时上演了一出连续完成两次抢断并得到5分的爆炸式表演。

而在进入了第四节之后,郭艾伦依然能够频繁的利用自己的冲击力,打乱对方的阵地防守,通过个人能力直接在对方篮下得分,最终带动球队取得胜利的同时,也让自己拿到了全队最高的32分。

对自己今天充满拼劲的表现,郭艾伦在赛后评价道:“其实我不止是今天拼,每场球的拼劲都很足,这就是我的工作,我来了就要努力,就这样。”

除了郭艾伦,球队另一名后场核心球员哈德森也同样表现出色,虽然他在三分线外的手感并不算太过滚烫,但是哈德森却凭借经验在靠近篮筐的地方做出更多贡献。

另外,在本场比赛之前,哈德森的历史总得分已经达到了10063分,距离前面刘炜的10083分只有20分的差距。而在本场比赛过后,哈德森凭借自己全场砍下全队并列第一高分32分的表现,超越了刘炜,成为CBA历史总得分榜上的第三名。

后场双核各自砍下32分,带领辽篮赢下了一场含金量十足的胜利。而辽篮的连胜场次累计到了23场,超越了此前队史单赛季22连胜的纪录。

同时,这个纪录在整个CBA的连胜榜上,也追平了由上海队在2001-2002赛季创造的23连胜纪录,并列第二名。而排在第一名的连胜纪录,则是由广东队在2014-2015赛季创造的26连胜。

面对这个新的纪录,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后表示:“首先23连胜又是一个历史,我们球队这些年确实创造一些历史,至于23连胜我始终没有在全队面前提过,因为就是像我说的,打每个对手,把比赛准备好,对手研究好,自己该做的做好。只要这些做好了,结果就是自然,取胜机率就大。”

而郭艾伦则认为这个纪录的背后是全队团结的证明,“如果一个队伍不团结不可能连胜,我很高兴能够一直在这个队伍当中,这个队伍很和谐,虽然从实力来说,我觉得我们没有取得23连胜的实力,在这个联赛中我们的人员配备不足以取得23连胜,但我们能够取得这个成绩,只能说是一种励志,是每个人一加一大于二的感觉。”

在创造这项新的队史纪录之后,辽篮将在今日转战客场迎接下一轮的挑战,他们接下来将在本周五客场挑战广州队,届时辽篮将带着全新的纪录继续出发,创造更多的历史。

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http://epaper.lnd.com.cn/lswbepaper/pc/layout/201901/23/node_A14.htm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