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小外不敌辽宁双枪 辽媒:郭少两次抢断送新疆控卫奇耻大辱

郭少末节发威

北京时间1月23日讯 在距离创造历史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辽宁男篮遇到了对手的顽强阻击。1月22日,面对老对手新疆队,辽宁男篮前三节始终未能拉开比分,但凭借郭艾伦和哈德森在第四节的爆发,还是以117∶103力克对手。这样,辽宁男篮就打破了2015-2016赛季创造的单赛季22连胜纪录,将连胜场次扩大到23场。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了防守端,比分始终处在胶着状态:首节25∶25,半场49∶46,到了第三节战罢,新疆队又将比分扳为80∶80……在比赛过程中,双方主帅的斗智斗勇也煞是好看。针对辽篮阵容中的弱点,新疆队主帅阿的江将亚当斯、李根和阿不都沙拉木同时放在场上,这给辽篮的防守带来了巨大麻烦。但反过来,在只能以单外援出战的第四节,新疆队就面临一道艰难的选择题:如果亚当斯不上场,新疆队不仅很难得分,连运球过半场都是问题;而如果把哈达迪留在场下,篮板球又无法保障。正是在这种进退失据的状态下,新疆队不断被辽篮打出得分高潮,最终辽篮以117∶103拿下23连胜,“打通关”成功。

本场比赛,亚当斯显示出了一个超级小外援的实力,在辽篮极具侵略性的防守之下,他不仅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还抢到9个篮板,送出9次助攻,每一项数据都是全队最高。要知道,新疆队全队整场比赛也不过有16次助攻而已。但所谓双拳难敌四手,新疆队的小外援终究还是抵不过辽宁男篮的“后场双枪”。如果说作为一名小外援,哈德森的32分属于“常规操作”的话,那郭艾伦的32分,毫无疑问是辽宁男篮能够击败新疆队最关键的原因。尤其是第四节,郭艾伦单节7投7中,独得15分,这样的表现无疑是决定性的。

平心而论,在阵容齐整的情况下,新疆队与辽篮比起来并不逊色,甚至某些位置还要强于辽篮,但一号位,尤其是国产一号位,却是新疆队一直解决不了的死穴。阿的江在比赛中试图让曾令旭分担持球的任务,可是第三节开场,曾令旭运球刚过半场就被郭艾伦抢断后上篮得分,下一个回合,郭艾伦用同样的方式又抢断曾令旭,上篮打进还造成俞长栋犯规。连续两次被对手面对面抢断,这对于一名控卫来说简直是奇耻大辱。在阵容旗鼓相当的情况下,新疆队和辽篮到底差在哪,从这组镜头中就可以找到答案。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