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日记:咋拼伊朗?里皮或祭出三大中后卫 赛前一天再演练战术

撰文/赵宇 发自阿布扎比

伊朗队究竟有多强?看看他们的数据就知道了。亚洲杯打到现在,他们保持不败,而且一球未丢。哪怕是在世界杯的死亡之组,他们也只丢了两球。

面对这么强大的对手,国足究竟应该怎么踢?这是教练组需要谋划的。球队过去两天都没有进行战术练习,真正意义的战术训练恐怕要等到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了。

面对强大的伊朗,国足究竟该怎么踢?

不排除三大中后卫一起上的可能

淘汰赛击败泰国队之后,国足的损失也不小。张琳芃吃到了第二张黄牌,将在同伊朗队比赛时停赛,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打击不小,因为在过去四场比赛中,张琳芃是除了颜骏凌之外唯一一个踢满全部比赛时间的球员,他的缺席让中国队的防守压力倍增。

谁来踢张琳芃这个位置?现在看来张呈栋比较合适,他既可以踢右边前卫,也可以右边后卫。可是里皮究竟是否会这样安排,张呈栋本人也不清楚。

除了张琳芃之外,冯潇霆在同泰国队比赛时半月板和肌腱都损伤,过去这两天走路都疼,只好打封闭坚持。

伤得不轻,但冯潇霆应该会在这场关键战役中坚持上场,这也在某种程度上缓解了后防线的危机。如果冯潇霆可以上场,那么就不排除里皮安排三个中卫的可能——石柯、刘奕鸣、冯潇霆全部上场。

除了后防线之外,跟伊朗队比赛中前场球员也需要充沛的体能和来回的奔跑能力,因此像金敬道这样的球员可能会得到首发机会。

只能等到赛前一天再演练战术打法了

虽然外界能把中国队跟伊朗队比赛的总体策略猜个八九不离十,但球队究竟怎么踢,现在还没有确切的结论。教练组这两天肯定也会专门研究伊朗队过去四场比赛的录像,找到针对性的办法。

伊朗队的防守太强了,他们在过去四场亚洲杯赛上还没有丢过球,所以中国队要想攻破对方球门也确实难度很大。

按说中国队在距离比赛还有两天的训练课上会安排一些基本的站位,尤其是可能在比赛中登场的球员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演练一下进攻和防守套路。可能是因为队伍过去几场比赛踢完之后太疲惫了,再加上出现了一些伤病情况,所以球队昨天训练时并没有这么安排。

同菲律宾队比赛踢主力的球员继续恢复,替补队员则进行了边路传中和射门练习。这也就意味着球队只能在赛前一天训练时演练一下跟伊朗队较量的战术和主力阵容了。时间紧、任务重,这也是没办法,赛会制比赛就是如此。

由于球队已经在比赛场地参加过一场比赛,所以亚足联不会安排在比赛场地里进行赛前训练,国足今天将继续在阿尔瓦赫达俱乐部基地内训练,这堂训练课对于球队来说太重要了,备战同伊朗队的生死战已经可以开始倒计时了。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