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BC名记:国足难以攻破伊朗球门 里皮知道一切却无米下炊

腾讯体育1月23日阿布扎比(文/李旭)阿联酋亚洲杯至今,伊朗队在前四场比赛中未丢一球。在BBC长期跟踪伊朗足球的记者Pooria Jafereh看来,这一记录将延续下去,“中国队很难攻破伊朗队大门。”

BBC名记接受腾讯体育采访

当地时间22日傍晚,伊朗队进行了训练。在对媒体开放的前15分钟时间里,伊朗球员表现得十分轻松。主力球员围成圈玩起了头球接力的游戏,互相之间有说有笑。

“现在球队内士气高涨,不管是球员还是伊朗国内,都对于这次亚洲杯冠军充满了期待。”BBC记者告诉腾讯体育。

Pooria Jafereh评价,伊朗队在本届大赛的状态是呈上升趋势,“从身体状况以及技战术演练看,伊朗在备战阶段有一些瑕疵,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他们的表现渐入佳境。首场比赛大胜也门,球队有所保留,而经历了同伊拉克以及阿曼的两场硬仗,伊朗队表现得越来越好。当然,这对于中国队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尽管Pooria Jafereh觉得中国和伊朗之间的实力差距并不像有些评论所渲染的那么大,但他觉得中国队很难攻破对手的大门。“我们知道中国队有好的攻击手,但受到伤病的困扰。另一方面,奎罗斯可能是世界上最会教防守的主教练了,他在执教曼联、皇马时都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双方最近三次交手,中国队没有攻入一球,这样对待情况应该会延续下去。”

“里皮拿到过世界杯、欧冠、意甲冠军,也是唯一一个征服过欧洲和亚洲的主教练,他知道一切,可问题在于,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啊。”Pooria Jafereh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