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全亚洲都在研究怎么防孙兴慜 巴林出局却赢得尊重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2019阿联酋亚洲杯1/8决赛,韩国队通过加时赛2-1淘汰巴林队闯入八强。央视体育频道转播了该场交锋,央视名嘴贺炜担任解说评述,前国脚徐阳则担任解说嘉宾。比赛过程中,两人对此番一役进行了专业且犀利的点评。

孙兴慜踢得不太顺

开局初始,贺炜率先介绍道:“在此前结束的1/8决赛中,除了伊朗队对阵阿曼队那场,伊朗队晋级过程比较轻松外,其他几场都非常胶着。所以,看看这场怎么发展。”谈及孙兴慜时,贺炜赞道:“孙兴慜虽然还未斩获入球,但此前那场中韩对决中,孙兴慜角球助攻金玟哉得分,同时那粒点球亦是由孙兴慜创造的,状态非常不错。”

第4分钟,巴林队左前卫马洪凌空抽射制造杀机,徐阳点评道:“这脚射门非常有威胁。如果真进了,韩国队一点脾气都没有。”

巴林远程发炮

谈及韩国队的阵容时,贺炜叹道:“韩国队阵容真是让人羡慕,黄仁范是96年的,金玟哉也刚刚20岁出头。”徐阳随即补充道:“是啊,韩国队的年龄结构非常合理。”随着比赛的进行,孙兴慜受到了对方重点看防,进攻机会少之又少。对此,贺炜表示道:“全亚洲都在研究怎么防孙兴慜。”徐阳随即补充道:“巴林队这套4-4-1-1站得非常稳,并没有给韩国队多少空间。”

论及上半时前半程,巴林队防守相当成功,韩国队并未获得什么射门机会。对此,贺炜点评道:“巴林队确实非常拼,防守效果也不错。但是这么踢呢,对‘电池’的消耗是非常大的。”

赛至第33分钟,黄喜灿突入禁区晃开防守后并未第一时间射门,巴林队中卫阿尔沙桑随即将球破坏掉。贺炜、徐阳同时叹道:“这球太啰嗦啦。”赛至第42分钟,黄喜灿在对方门前补空门得分打破僵局。对此,贺炜、徐阳点评道:“韩国队利用对方防线一瞬间的松懈,就抓住了机会。”半场结束,韩国队一球领先。

韩国进球

易边再战后,徐阳在点评金玟哉时说道:“今年我们非常有可能在中超赛场看到他。”第55分钟,郑又荣主罚任意球攻门时罚了一个低平球,皮球擦柱而出。对此,贺炜、徐阳随即点评道:“这球罚得非常聪明,跟对方人墙斗智斗勇。”谈及保罗-本托的中超经历时,贺炜如此谈道:“保罗-本托在中超执教时,想把自己的想法带进来,但麾下球员的能力有些不尽如人意。”

下半时进入中段时,巴林队连造杀机。徐阳谈道:“韩国队中场控制力在下降,或许该考虑换换人了。”话音刚落,保罗-本托就启用朱世钟换下李青龙。对此,贺炜、徐阳说道:“最近一个阶段,巴林队踢得不错,韩国队有点被动,希望朱世钟的出场能帮助球队扭转这种局势。”

赛至第77分钟,韩国队有名球员受伤倒地不起,但巴林队未就此停止进攻,且由罗麦西补射得分,将比分追为1-1。对此,贺炜谈道:“这个球并没越位,进球没问题。但是在体育道德层面有一些争议。”

巴林扳平

尾声阶段,贺炜点评道:“韩国队在中场拿不住球了,这种情况非常少见。”补时阶段,黄义助错失单刀,贺炜说道:“这是一个可以杀死比赛的机会。”看到常规时间战成1-1,贺炜说道:“这是第四场进入加时赛的1/8决赛。”

进入加时赛后,徐阳总结道:“巴林队下半时踢得非常有条理,韩国队的进攻组织出现了问题,所以非常被动。”第106分钟,金珍洙接队友传中冲顶破网,韩国队2-1。贺炜说道:“这个球,或许将把巴林队击垮。”

金珍洙破门

加时赛下半时,巴林队球员体能出现瓶颈,徐阳随即焦急的说道:“巴林队还有换人名额,要赶紧换人。”此后,徐阳点评场上局势道:“韩国队现在开始控制节奏了。这种时候,能控制住节奏是非常重要的。”

最终韩国队通过加时赛2-1取胜,闯入八强。贺炜总结道:“巴林队拼到了最后一秒,韩国队虽凭借金珍洙的进球闯入八强,但巴林队却赢得了尊重。”(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