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冰球险失一位英才 英如镝曾被英达“强迫”学钢琴

腾讯体育讯 英如镝现在已经是家喻户晓的中国冰球选手,除此身份外他还是导演英达的儿子。一个从事文艺工作的人,是如何培养出搞体育的儿子?这背后的故事耐人寻味。北京时间1月22日晚上,在BTV亲子教育类节目《全能爸妈》中,英达携儿子英如镝、女儿英闻笛做客畅聊育儿经。

英如镝1998年出生,是导演英达与老婆梁欢的儿子。由于第一个儿子巴图出生时,英达正值事业的上升期,很少能顾及到家庭,对儿子的陪伴也很少。所以自从英如镝出生后,英达就想弥补这种遗憾,对这个儿子多一些陪伴。

英达教育儿子的宗旨就是“狠”,他曾公开说,从小就对孩子放任自由,是成不了大才的。像钢琴家朗朗这样的,都是从小逼出来的。对于英如镝也是这样,节目里他承认本来希望他将来成为钢琴家,所以从小就开始练钢琴,每天至少三个小时,甚至觉得三个小时还是太少了。

可英如镝命运的轨迹在3岁开始发生变化,当时英如镝开始接触冰球,对于更刺激更男人的体育运动,他是越来越着迷。相对的对弹钢琴的动力就更低了,9岁,英如镝所在的球队获得少儿冰球世锦赛冠军,他还获得当届比赛的MVP。

冰球运动非常激烈,速度非常快,比赛过程中双方少不了碰撞,再加上比赛过程中允许打架,所以受伤是太正常不过的事情。英如镝曾在几次比赛中受伤,胳膊骨折,牙被打掉等等。每次儿子受伤,英达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还是拿出了“狠劲”,没有让儿子放弃,继续支持他打球。特别是儿子在美国上学和打球时,他经常是两边飞,一边顾着国内的事业,一边跑到美国照顾儿子,为航空公司贡献了不少费用。

面对孩子教育的问题,英达直言,一开始是有对孩子的未来进行规划。而对于英如镝和英闻笛这两个孩子,本身英达的培养方式都是不一样的:“因为刚一开始的时候,巴颜小的时候我也年轻,所以有规划,规划的还挺具体,他要达不到这规划的时候我还着急。但是从他培养起来,再到塔娜的话,我就放松了很多了。主要还不是说自己心态放松,而是发现规划是根本不可能的。”

后来英达对于教育孩子的问题显得更为豁达:“我觉得这个路并没有走错,如果你不尝试很多,你怎么知道他哪方面才能有兴趣呢?” 如今的英如镝在冰球事业上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期待着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希望代表中国在冰球一项中为国争光。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