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久违的布拉切激出最强阿联 昔日巅峰对决多久未见

阿联爆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CBA常规赛第34轮,广东队客场以124-119险胜天津队,一场看似没有太多悬念的比赛,却随着布拉切和易建联宿敌再战而悬念迭起。全场,布拉切贡献20分13篮板3助攻,易建联则斩获32分13篮板。虽然都已是“三旬老汉”,但两个人的对决仍然是精彩纷呈,而这也是不可多得的超级内线对决。

如果你关注易建联够久,就不会不了解他和布拉切之间的故事。这对天赋内线早在过去效力于NBA奇才队时就是队友,不同的国籍、语言和皮肤却不妨碍两个人成为好友,场上两个人是竞争关系,但场下他们俩关系不错,性格更开朗的布拉切还不时和易建联约饭。

随着易建联回到CBA,他和布拉切本已经是天各一方、再见珍重,但随着布拉切巅峰时期在2014-15赛季登陆CBA加盟新疆队,加上新疆队和广东队的宿敌关系,他和易建联又成为了亦敌亦友的关系。多个赛季的正面交锋和刀光剑影,易建联和布拉切没少对位。尤其是2016-17赛季和2017-18赛季,新疆队和广东队冤家路窄连续两个赛季在季后赛相遇,易建联和布拉切之间也多了一些恩怨。期间的2015年亚锦赛,布拉切代表菲律宾男篮在决赛与中国男篮交手,又让布拉切和易建联的对位多了些火花。

布拉切曾是阿联劲敌

如今别看布拉切大肚便便,这个手上有活的男人在进攻端仍然是一个难缠的对手。首节比赛,布拉切灵活的身手就让易建联压力不小,易建联罕见地选择了扎稳马步的步步为营,时刻盯紧布拉切的重心移动,防得是极为认真。但即便是这样,布拉切仍然能送出不错的助攻。9分20秒,布拉切背后运球突破易建联,最终突破分球助攻队友投中三分。

第二节比赛,布拉切则在易建联面前完成了一次非常精彩的一对一。比赛进行到8分30秒,布拉切后场运球自己推进,三分线外面对易建联的防守,布拉切向右突破一个背后运球过掉易建联,直接冲击篮筐面对广东队的防守完成挑篮,这一次一条龙可以说是相当精彩。再次进攻,布拉切又利用易建联补防无法迅速回归防守位置投中三分球,两次进攻打得是非常精彩。

布拉切这么强攻,易建联也被激发出了更多的斗志,一个更强的易建联也选择了“睚眦必报”。6分38秒,易建联三分线外投篮假动作晃飞对手后欧洲步上篮在布拉切的封盖下完成得分。广东队抢断快攻,易建联一条龙持球强突,在布拉切的干扰下完成得分还造成布拉切犯规,防守端表现不佳的布拉切也不得不下场休息。

上半场,布拉切在易建联下场休息后又是单挑苏伟,又是单挑曾繁日,多次投中三分球。第二节比赛,当布拉切被换下后,易建联攻起来也是毫不费力,面对天津队的一众本土内线,易建联是予取予求。一步过掉对手的上篮,抢下前场篮板后的隔扣,易建联是各种得分秀。

转到下半场,易建联的得分虽然不及上半场那样犀利,但仍然足够有效。终场前最后50秒,易建联人群中抢到前场篮板强攻造犯规两罚都有,广东队的领先优势也来到了9分,这两分对于最后时刻得分艰难的广东队来说相当解渴。天津队将分差追到差3分,天津队犯规没成功,易建联前场无人防守轻松完成扣篮,帮助广东队锁定胜局。略显遗憾的是,布拉切末节没有出场,他和易建联的精彩对决也就此停格在了前三节。

昔日,布拉切是CBA无可争议的第一大外援,易建联则是毫无疑问的本土第一内线。虽然布拉切因为自甘堕落导致如今状态暴跌,但现在他仍然是不容忽视的对手,今晚的比赛,这对超级内线的对决就让人再次想起了过去的画面,也因为有他们两个的精彩对决,广东队和天津队本赛季的第二次对决才没有像首次交手时那样早早打花,这场看似毫无悬念的比赛才会变得悬念四起。未来,这两人的恩怨情仇还将继续!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