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客场第11败!胜率跌破40% 新疆离开红山魔力不在?

新疆客场第11败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备受瞩目的辽疆大战今晚打响,经过四节激战,新疆男篮末节崩盘,在客场以103-117输给辽宁男篮,眼睁睁地看着对手拿到破队史纪录的23连胜。此役过后,新疆男篮客场战绩来到7胜11负,胜率仅有38.9%,与主场93.3%的胜率比起来,实在是千差万别。

比赛还剩下1分20秒,辽宁男篮三线快攻,哈德森上篮不中,后排插上的韩德君紧跟着补篮得手,卫冕冠军的进攻犹如潮水一般直接将新疆男篮淹没,分差已经来到了15分,比赛再无悬念。比赛结束,新疆球员低垂着头,显得很丧气,毕竟这场比赛他们已经拼尽了全力,但是此次东北之行新疆男篮不但输给了辽宁,还负于了吉林,在客场他们实在讨不到什么便宜。

新疆男篮的主场历来不好打,红山体育馆更是被誉为“魔鬼主场”。由于远离内地,所以任何球队来到这里都要经历一番长途跋涉,旅途的劳顿会让对手精疲力竭,本赛季,四川男篮与新疆男篮之间的比赛,就是因为乌鲁木齐的大雪天地被迫推迟到年后。而吉林男篮在新疆打完比赛后,同样是天气原因,导致没有办法准时回到吉林,由此和广厦男篮的主场比赛延期至大年初六。

由此可见,新疆男篮的主场就是CBA的蜀道,难于上青天。再加上,新疆男篮在新疆人民心目中有着非常特殊的地位,每场比赛来红山体育馆加油呐喊的主场球迷非常多,尤其是当面对广东这样的强队和宿敌时,整座球馆都已经处于爆满的局面。

本赛季,新疆男篮一度在主场取得过14连胜的战绩,倒在红山体育馆的不乏辽宁和广东这样的超级强队。直到联赛第30轮,第二度做客的广东男篮才破了新疆男篮主场的不败金身。

主场猛如虎,但是到了客场新疆男篮的战斗力就大减了。本赛季之初,新疆男篮在主场三连胜之后开始了广东之行,结果4场比赛只收获了1场胜利,其中还加时不敌缺少易建联、威姆斯和周鹏三大主力的广东男篮,成为这场经典战役的背景板。

此后,回到了主场的新疆男篮又取得了一波四连胜,但是在客场输给浙江男篮后,却曝出戈尔对球队掌控力下降的消息,于是后来新疆男篮在世预赛空窗期更换了主教练,阿的江替换戈尔执掌球队,另外哈达迪也取代了明纳拉斯,成为球队新的大外援。

但是这一系列的变动并未让新疆男篮客场成绩差的问题得到改善,做客京城被首钢和北控击败,去浙江再度输给对手,就连本赛季早就物是人非、实力下降明显的山东男篮也能在主场战胜新疆,就更别提能够跟辽篮鏖战三个加时不落下风的吉林男篮了,“东北虎”在上一轮以13分的优势大胜新疆男篮。

由于今年是广汇俱乐部成立20周年的日子,所以本赛季新疆男篮对冠军是志在必得,想为俱乐部献礼,但是糟糕的客场战绩恐怕会拖他们的后腿。此前有消息称,新疆男篮有意用一名小外援替换哈达迪,但是从与辽宁男篮的比赛中可以看到,末节比赛哈达迪一下场,新疆男篮便兵败如山倒,再难有抵抗的能力,因此,换外援也很难解决新疆“客场虫”的属性,要想拿到总冠军,“土豪疆”任重而道远。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