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盈莹轮休天津女排落败仍获第一 携京沪苏晋级排超四强

天津女排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结束第14轮较量,李盈莹轮休,派出替补阵容的天津以0-3不敌山东,仍然斩获头名;北京汽车女排以3-1战胜江苏,辽宁以3-2险胜上海。

第二阶段战罢,天津、上海、北京和江苏获得前四,半决赛天津迎战江苏,上海与北京交锋。

山东3-0天津(25-21、25-14、25-18)

天津女排已经提前锁定第二阶段头名,而山东体彩提前无缘四强,这场比赛对双方没有太大战略意义,天津女排趁机对阵容进行轮换,李盈莹、克兰切维奇、杨艺均未首发,王媛媛更是没有进入大名单。

首局比赛,天津女排短暂胶着后没有把握住关键分,被山东体彩以25-21拔得头筹。随后两局,山东体彩继续强势,以25-14和25-18胜出,局分3-0战胜天津。本场比赛,山东杜清清16分、宋立琪13分、孙汝晗10分;天津王艺竹13分,韩玥10分。

北京3-1江苏(15-25、30-28、26-24、25-22)

本轮的焦点比赛就是北京汽车迎战江苏中天钢铁,比赛的胜负将关系到排位,北汽取胜将获得第三,从而避开领头羊江苏。

北汽首发为主攻曾春蕾、金烨,副攻迪克森、张宇,接应鲁尔克,二传孙文静,自由人王琳;江苏首发为主攻张常宁、吴晗,副攻王辰玥、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臧倩倩。

首局,江苏25-15轻松拿下。第二局,北汽30-28艰难获胜,随后球队一鼓作气以26-24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都有一定起伏,北汽错失了12-10的领先,江苏15-13、20-18领先,北汽追至21平,金烨的拦网和张宇的快攻帮助球队24-22拿到赛点,随着金烨扣球得分,北汽25-22获胜,局分3-1战胜江苏。

整场比赛,北汽四人上双,鲁尔克23分,曾春蕾16分,迪克森15分,金烨13分;江苏方面,张常宁24分,龚翔宇22分,吴晗11分,王辰玥得到9分。

广东3-0福建(25-19、25-16、25-21)

广东恒大和福建安溪铁观音都提前无缘四强,但双方对这场比赛还是非常重视,都尽遣主力首发。拥有坦达拉和拉巴德捷耶娃的广东恒大网口实力更加突出,每局末段都顶住对手冲击,结果以3-0获胜。

此役,广东恒大主攻拉巴德捷耶娃独得21分,巴西接应坦达拉狂轰16分,栗垚拿到7分,陈佩妍3分;福建方面,郑益昕拿到11分难救主,林琳贡献8分,张婧和黄凤收获7分。

辽宁3-2上海(21-25、25-20、21-25、25-16、15-10)

辽宁营口鲅鱼圈提前无缘四强,她们在最后一轮迎战上海光明优倍,这场比赛,双方对阵容都有所保留,辽宁队雪藏了老将颜妮,而上海女排的墨菲,杨婕、卞雨倩都没有出场,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老将张磊出任主力接应。

前四局双方打成2-2平。决胜局,上海4-2领先被辽宁队追平,6平后林芯羽、由佳琪的扣球连续得分,辽宁以9-6反超比分。11-8后辽宁连得三分率先拿到赛点,上海队连得两分,关键时刻段放进攻得手,辽宁女排以15-10胜出,局分3-2险胜上海。

在这场五局大战中,辽宁女排四人上双,段放33分冠全场,王美懿拿到17分,副攻胡铭媛贡献16分,林芯羽拿到11分,丁霞也有2分进账;上海五人得分上双,张磊24分全队最高,张轶婵13分,张钰倩、秦思宇和仲慧均得到了10分。

第二阶段比赛全部结束,天津、上海、北京和江苏获得前四名,携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天津将迎战江苏,上海将与北京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