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澳网第9日:张帅女双再突破 纳达尔晋级后不敢秀身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第9比赛日争夺。纳达尔和西西帕斯分别淘汰各自对手晋级男单半决赛;科维托娃和柯林斯也成功会师女单四强。另外,张帅与斯托瑟合作淘汰两座大满贯冠军组合、赛会头号组合晋级女双半决赛;入驻网球名人堂的李娜也现身罗德-拉沃尔球场与公众见面。

李娜现身罗德拉沃尔

群星闪耀李娜亮相罗德拉沃尔

罗德-拉沃尔球场,身着灰色格子套裙的李娜,与皮尔斯并肩站在最前列,纳芙拉蒂诺娃、埃弗特、罗德-拉沃尔、麦肯罗等一众网球名宿站在两人身后。昨天已经官宣入驻网球名人堂的李娜,在公众面前亮相并致辞。娜姐的幽默如旧,“入选名人堂很高兴很兴奋,谢谢所有名人堂成员的亮相。当我还很年轻的时候,你们就激励着我前进,现在的我依然很年轻。”

张帅挑落头号组合首进澳网女双四强

面对去年在法网、温网接连夺下两座大满贯女双冠军的捷克组合克雷杰科娃/斯尼亚科娃,张帅/斯托瑟以7-6(2)/7-6(4)力克劲敌赛会头号种子组合。这是张帅/斯托瑟继去年美网后第二次合作成功晋级到大满贯女双四强,也是张帅首次在墨尔本公园首次杀入女双半决赛。晋级四强的张帅/斯托瑟将与另一对捷克组合斯特里科娃/万卓索娃。

由于与佩斯搭档的斯托瑟在今天混双比赛中惜败出局,因此斯托瑟可以完全“专注”于与张帅的女双赛事。如果还能继续过关,张帅将成为继郑洁(2次)、晏紫和彭帅之后第四位闯入到澳网女双决赛的中国金花。

纳达尔横扫将战希腊大黑马

面对美国黑马选手蒂亚福,前澳网冠军西班牙好手纳达尔以6-3/6-4/6-2轻松胜出,自去年法网卫冕开始,连续四项大满贯赛事都至少杀入四强。职业生涯第30次跻身大满贯男单半决赛的纳达尔,在本届澳网迄今依然保持着一盘不失;周四将第6次亮相澳网男单四强战的纳达尔,将与20岁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争夺一个决赛权。

纳达尔横扫蒂亚福

西西帕斯继续着自己在墨尔本的童话之旅,在今天一场四盘大战中,他力挫进入2019年后状态火热的阿古特,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四强,同时也是首位闯入大满贯半决赛的希腊球员;他成为2007年美网的德约科维奇之后,最年轻的大满贯四强选手(20岁168天)!还是2003年罗迪克之后,澳网最年轻的男单四强选手。西西帕斯对阵纳达尔,这样的对阵令人期待!

科维托娃返四强柯林斯继续黑马狂奔

两届大满贯得主、捷克好手科维托娃,今天火力全开,全场比赛仅丢5局横扫本土宠儿巴蒂,继2012年后职业生涯第二次在墨尔本闯进女单四强;同时也是自2014年温网折桂后首度晋级到大满贯女单半决赛阶段。随着,在巡回赛中豪取10连胜的科维托娃过关,下周WTA排行榜头名位置将确认易主。科维托娃将与黑马球手柯林斯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科娃让人动容

在另外一场非种子球手之间的对话中,今天面对此前曾三夺大满贯青少年组女单冠军的帕芙柳琴科娃,美国球手柯林斯上演翻盘好戏,成功逆转后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大满贯女单四强。作为两届美国NCAA大学生网球联赛女单冠军,柯林斯成为了自1996年打进温网四强的梅尔蒂斯-麦克格蕾斯后,首位闯入大满贯半决赛的大学生球员。

美少男介绍吉祥物纳达尔"不敢"秀身材

希腊美少男西西帕斯今天晋级后,在现场采访时将同样颜值在线的妹妹介绍给大家认识,在与费德勒比赛时,当西西帕斯打出一记漂亮穿越球时,镜头给到球员包厢,他的妹妹振臂高呼被镜头逮个正着,当时媒体称这个可爱的小姑娘是西西帕斯的秘密武器,但今天西西帕斯“官宣”自己的妹妹是他的吉祥物。另外,作为一名合格的Youtuber,西西帕斯在赛后再次“号召”大家去订阅自己的账号,结果三个多小时后,自己的视频粉丝就翻了一倍。

西西帕斯粉丝猛增

纳达尔在淘汰“阿福”也惹得全场球迷大笑,自从蒂亚福爆冷淘汰迪米特洛夫,模仿勒布朗-詹姆斯的庆祝动作后,孟菲尔斯已经有样学样了,但纳达尔不仅拒绝模仿,并且理由很……“我不会像蒂亚福那样庆祝,因为我没有他那样的好身材。”另外,听说西西帕斯已经表态:这次碰纳达尔,感觉自己有戏。(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