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次参加澳网就跻身半决赛 黑马柯林斯:大学生涯对我至关重要

柯林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展开争夺。美国黑马柯林斯2-6/7-5/6-1逆转俄罗斯名将帕夫柳琴科娃,率先闯入半决赛。此前,这位25岁的非种子选手在上一轮的比赛中爆冷击败赛会二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且只让对手拿到了两局。而半决赛,她将面对两届温网冠军、捷克名将科维托娃。

柯林斯在底线火力全开,专注于每一次击球,最终证明这对于帕夫柳琴科娃而言还是过于强大了,虽然后者曾在晋级的道路上击败世界top10球员斯蒂芬斯和贝尔滕斯。“这一切都是不可以思议的经历。”她说,“这是我第一次出现在澳网签表中,所以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有些新奇。去年这个时候我在纽波特海滩挑战赛中参赛。”除了澳网,柯林斯此前在其它三大满贯中也全部都是一轮游。

这位好斗的美国人并不像大多数球员一样从青少年时代就在网坛中打拼,而是选择在完成大学课程之后转入职业网坛。她在佛罗里达当地的球场上进行训练,然后在美国各地的校园里征战。在巡回赛中总会有些起伏。比如在2014年美网,当时还是弗吉尼亚大学二年级生的她持外卡出战,就从时任世界排名第二的哈勒普的手里拿走了一盘。但作为顶尖女子巡回赛的外围球员,她直到上个星期才在大满贯中拿下了第一场胜利。

“我不是天才,在年轻的时候也不是超级明星,这让我一直保持谦虚,并且在某些层面让我不断努力工作。”柯林斯说,“我认为我有天赋和运动能力,但我可能没有达到其他运动员所拥有的水平。”

“我选择了一条不同的道路,在那个年纪,我不确定我是否能打职业网球。读大学对我和我的发展都至关重要,我认为这一定程度上让我保持渴望。而不是像那样‘噢我在网球上一直很棒。’网球不会总是这样,也不会一直保持在很棒的水平。”

柯林斯最终在决胜盘战胜了帕夫柳琴科娃,在比赛一开始挣扎了一段时间后,她开始反击并取得最终的胜利。开局的时候,她似乎感到有些不安,还依旧沉浸在第四轮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二科贝尔的激动之下。

帕夫柳琴科娃曾四次闯入大满贯1/4决赛,包括两年前在墨尔本公园。俄罗斯人在开局的时候显得更为沉稳,尽管在第一盘的比赛里她保发花了17分钟。作为前青少年世界第一以及2006年澳网青少年组的冠军,她在14岁时转入职业网球,并在17岁进入TOP50,并在青少年时期便闯入了法网八强。

在比赛中起起伏伏的柯林斯最终在第二盘中找回了自己,在2-5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在俄罗斯人不断把球打向她的反手后,她开始了自己的反击,在拯救两个盘点后,成功将比赛拖入第三盘并拿下了最终的胜利。(Si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