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宿敌对决辽宁大胜新疆夺23连胜 郭艾伦狂砍32分

CBA宿敌对决辽宁大胜新疆夺23连胜 郭艾伦狂砍32分

辽宁大胜新疆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34轮迎来辽疆大战,卫冕冠军辽宁在前三节打平的情况下,凭借第四节单节轰出的37-23攻击波,以117-103大胜新疆,豪取23连胜,23连胜也刷新了辽宁队队史单赛季连胜纪录。本场比赛,哈德森得到32分,CBA生涯总得分来到10095分,超越刘炜,上升至CBA历史得分榜第3位。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辽宁篮板55-42占优,助攻23-16同样优势明显,抢断13-6也多于对手,盖帽6-4领先。

个人数据,辽宁五人得分上双,哈德森32分8篮板3助攻3抢断,郭艾伦32分3篮板3助攻3抢断,韩德君17分12篮板2助攻,高诗岩10分3篮板,巴斯16分11篮板;新疆三人得分上双,亚当斯41分9篮板9助攻,阿不都沙拉木20分8篮板,李根10分2篮板。

全场最佳:郭艾伦末节独砍15分

郭艾伦此役开场便手感出色,首节里突外投拿下10分,随后有序的梳理球队进攻,帮助辽宁始终占据场面优势,在双方打平进入末节决战的情况下,第四节单节独砍15分,当属球队获胜的首功之臣。

比赛焦点

历史数据

辽宁队与新疆队历史交锋54次,辽宁队战绩为19胜35负,处于下风。双方本赛季首次交手,辽宁队曾客场不敌新疆队,本场成功复仇。

辽宁创队史最长23连胜

辽宁此役战胜新疆过后,打破球队2015-16赛季创造的22连胜(常规赛17连胜+季后赛5连胜),创造了队史最长的23连胜新纪录。

哈德森升至CBA历史得分榜第三名

哈德森凭借本场拿到的32分,个人CBA生涯总得分达到10095分,超越刘炜(10077)升至历史第三位,排在哈德森前面的还有易建联和朱芳雨。

新疆遭遇客场第11败

新疆此役客场不敌辽宁后,已经遭遇本赛季客场的第11场失利,客场胜率跌破40%。

阿不都成本季首位连续10场20+的本土

阿不都本场砍下20分8篮板2助攻,至此阿不都已经连续10场比赛拿到20+,成为本赛季国内球员首人。

比赛回顾

首节开始,辽宁借助主场之势打得相当主动,哈德森与高诗岩连续命中三分,辽宁取得10-2的完美开局。随后新疆加强内线进攻,阿不都和亚当斯先后突破至篮下取分,新疆将比分追至12-14。

末段,辽宁命中率略有下降,新疆抓住机会打出11-2的进攻高潮,亚当斯命中超远三分,新疆23-18反超比分。刘志轩及时命中三分止血,亚当斯两罚全中后,首节结束,双方战成25-25平。

次节开始,双方进攻你来我往,韩德君内线强打得手,李根回敬突破抛投命中,比分依旧保持32平。接下来,巴斯暴扣得分,辽宁突然发力以一波7-0打停新疆,比分39-32。

暂停回来,李根两罚全中止住颓势,辽宁继续保持比分领先,亚当斯连中两记三分,随着郭艾伦三分出手不中,辽宁49-46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郭艾伦连突带罚独取7分,帮助辽宁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而新疆同样不甘示弱利用7-2的攻击波紧咬比分,阿不都快下上篮得手后,辽宁62-60领先。此后双方进入拉锯阶段,巴斯快攻奉献暴扣,亚当斯追身三分命中还以颜色,最终时刻哈德森三分出手未果,两队打成80-80平进入末节决战。

末节上来,新疆进攻效率略有下降,郭艾伦突破上篮得手,辽宁随即打出9-2的小高潮,辽宁89-82领先。随后阿不都快下得分止血,但哈德森立即回敬打成3+1,辽宁以一波10-0的进攻高潮直接将分差拉大至13分,比分101-88。

最后5分钟,辽宁稳稳控制比分领先,新疆多次三分球追分未果,随着时间的所剩无几,最终,辽宁117-103战胜新疆。

首发名单

辽宁:高诗岩、郭艾伦、哈德森、李晓旭、韩德君

新疆:亚当斯、俞长栋、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孙桐林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35轮,1月24日,新疆回到主场迎战浙江;1月25日,辽宁将客场对阵广州。

(大月月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