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因涉嫌性侵未成年人被禁赛?美花滑冠军自杀或因申诉无门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据《纽约时报》报道,本周四,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将在底特律开幕。但是,由于花滑冠军考夫林的自杀,让今年的全美锦标赛蒙上了一层阴影。其自杀的原因据悉是由于涉嫌性侵未成年人而被美国安全运动中心暂停比赛。

现年33岁的约翰-考夫林曾在2011年和2012年赢得美国双人滑冠军,他还担任国际滑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和技术委员会委员。周五晚间,他的妹妹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今天早些时候,我的哥哥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上周四,考夫林被美国安全运动中心暂定比赛,禁止他“以任何身份”参与美国滑冰协会或美国奥委会授权或组织的任何活动或比赛。

一位了解考夫林案件的人士说,其被暂定比赛的原因是不止一名滑冰选手指控考夫林性行为不当,“今日美国”也在报道称,两起针对考夫林的投诉涉及未成年人。

考夫林无论是作为运动员、教练,还是电视评论员都深受欢迎。同为花滑评论员的两届冬奥会选手约翰尼-威尔在个人社交媒体写道:“考夫林是一个才华横溢的人,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爽朗笑声,他会用自己的方式来鼓舞别人。”关于这样的指控有点难以置信。

《纽约时报》指出,考夫林事件既反映了美国安全运动中心为保护运动员免遭性侵而作出的努力,也反映出了制度中的不完善之处。

美国安全运动中心发言人丹尼尔-希尔周日表示,“我们拥有独家调查这些案件的权力。”在谈到对个人的制裁时,希尔说:“只有事态严重的情况下才会使用这些(禁赛)制裁,我们认为需要首先保护个人的安全。”

希尔表示暂停比赛不是对案件的最终处理,而是为了在调查结束之前,以防当事人对运动员进一步伤害而采取的措施。

他说:“禁赛是这一领域的最佳做法,是大多数人认为在这类问题上需要做的事情,尤其是有未成年人牵涉其中时。我们的职责要保护运动员。”

1月7日,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考夫林称对他的指控“毫无根据”,并明确表示,“没有任何理由支持这一指控。”

考夫林的经纪人质疑在安全运动中心调查的案件中,是否向所有当事方提供了公平正当的程序。“我的朋友(考夫林)认为自己没有适当的程序,也没有机会表达他的立场。”

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在体操和游泳等运动中多次出现性虐待指控后,于2017年成立了美国安全运动中心。该组织对遏制体育运动中的不当行为进行了努力,但人们的反应既复杂又喜忧参半。

据美联社报道,每月平均有85起投诉提交给安全运动中心。但由于人员不足和案件挤压,调查效率并不是很高,有些案件甚至拖了20年之久,即便提出申诉也可能会因拖太久而不了了之。(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