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娃重返四强让哈勒普球后不保 她能不负李娜的期待吗?

科娃重返大满贯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女单1/4决赛中,捷克名将科维托娃直落两盘以6-1和6-4击败澳洲本土宠儿巴蒂,时隔四年多再次杀进大满贯四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科维托娃在遭遇那次噩梦般的歹徒袭击之后首次杀进大满贯四强,接下来她能不负好姐妹李娜的期望,坚持走到最后么?

科维托娃曾在2011年和2014年两次获得温网女单冠军,被认为是小威之后统治WTA赛场的有力人选。在2016年休赛期,科维托娃遭遇重大变故,她在自己布拉格的家中遭遇歹徒袭击,在与之搏斗的时候左手被严重刺伤。她左手的每一根手指的神经都受到损伤,尽管随后的手术非常成功,但是她职业生涯的前景还是变得岌岌可危。

科维托娃此时展现出来自己的顽强,她仅仅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就重返赛场,在上个赛季,她甚至还有单赛季拿下5个冠军的壮举,遗憾的是,她遇袭之后在大满贯赛中的成绩一直不是很好,最佳成绩仅仅是在2017年美网赛中杀进八强,上个赛季,她在四大满贯赛中甚至没有一次进入到第四轮。

进入新赛季之后,科维托娃在悉尼赛中获得冠军,接下来她将这样的好状态成功带到了本次澳网赛中,五场比赛打完,她还保持一盘不失,最近三场比赛,她连续击败了瑞士前TOP10选手本西奇、美国黑马阿尼斯莫娃以及澳洲本土名将巴蒂,遇袭之后首次杀进大满贯四强。

科维托娃赛后在场边接受采访时忍不住热泪盈眶:“我真的没想过自己还能回到这个球场,打出这样出色的网球,这真的很棒。”

科维托娃进入四强还有一个特殊的意义,那就是确保下周会有选手取代哈勒普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目前还有四位选手保持成为新世界第一的机会,分别是科维托娃、大坂直美、斯维托丽娜和卡-普利斯科娃。

四人中不管是谁夺冠都将成为新的世界第一,而科维托娃的条件相对最为宽松,她只要进入四强而且斯维托丽娜击败大坂直美、小威又连胜卡-普娃和斯维托丽娜。在科维托娃今日取胜之后,哈勒普已经确定将在下周失去世界第一的位置。

众所周知,科维托娃和李娜是关系非常好的姐妹,李娜今年重返澳网参加了元老赛,并成功入驻网球名人堂,中国金花之前在被问到希望谁能够在本届澳网笑到最后时毫不掩饰自己的偏心,点到了科维托娃的名字。科维托娃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美国黑马柯林斯,后者是首次杀进大满贯四强,科维托娃更进一步杀进决赛的可能性很大,而决赛中她的对手实力会很强,无论是小威、大坂直美、斯维托丽娜还是卡-普利斯科娃,科维托娃都需要做好苦战的准备,这一次她能够不负李娜的期望吗?(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