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娃的哽咽和眼泪打动世界 她能归来就是网坛最励志的故事

科娃赛后落泪

腾讯体育讯 “对于能重返大满贯四强,你有过怀疑吗?”考瑞尔问道。

“不,我不敢想象自己还能回到这个球场打出这样出色的网球,这种感觉美极了,谢谢你们。”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科维托娃一度哽咽,短短几个字后,罗德·拉沃尔球场掌声雷动。

这大概算得上本届澳网最让人感动的瞬间之一了。

之所以感动,不是因为这个有标志性大辫子、瘦出腹肌的捷克姑娘仅用时1小时08分,就干脆利落地赢得了一场漂亮的比赛。也不是被她新赛季这一波手感火热的十连胜所打动。而是因为她真的回来了,她用世界上不敢多想的一种方式,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回到了世界顶尖级舞台的最高水平对决中。

2年前的飞来横祸,一名歹徒假扮成煤气工人持刀闯入科维托娃的住宅,在和歹徒的搏斗过程中,科维托娃握住袭击者架在她喉咙处的刀刃,并用力将它拉开。刀片深深地扎进科维托娃的左手。左手,是她握紧球拍,拿下两座大满贯的手,也是她五个指头都受重伤的手。

历时四个小时的手术后,醒来的科维托娃问主刀医生的第一句话是,“我还可以去温布尔登参赛吗?”医生努力地控制着情绪,告诉她,“你有百分之十的可能性重回顶尖选手行列,我们会努力让你能够去温布尔登参赛的。”

科娃受伤后发推

那个时候,不光科维托娃不知道自己还能否回来,医生不知道她能否回来,世界每个关注网球的人,恐怕都对她能否回来而揪心。

当然,后来的故事,都已知晓。科维托娃回来了,回到了巡回赛,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回到了温布尔登。可不管她怎么努力,距离曾经自己风光过的TOP行列,她总是差那么一点点。

其实,科维托娃的回归,已经足够被尊敬和鼓舞。但作为一名斗士,她不满足于仅仅是回来,因为站上巅峰的那种征服的感觉,她曾有过。哪怕是为了医生的那句“只有百分之十”的希望,她也想付出更多的努力和尝试。

回来容易,想回到顶峰就没那么容易了。过去两年多,谁都看得出科维托娃的努力和在乎,但距离最风光时的自己,还有一道似乎总也迈不过去的沟壑。就是这道沟,让她能在热身赛夺冠,转头来到大满贯就早早出局,八强成为她大满贯的天花板。

直到今天,直到站在罗德·拉沃球场上,科维托娃打出了让巴蒂出其不意的线路,那个有强势的正手、技术的多变性的科维托娃又回来了。她战胜了内心的焦急和恐惧,以一场胜利回到了大满贯的四强,刷新了自己在澳网的最佳战绩,也刷新了自己回来之后的大满贯最佳战绩。

半决赛,这个有淡然的蓝色双眸的姑娘将和美国大学走出来的柯林斯争夺一直决赛门票,捷克姑娘的即时积分已超过了哈勒普,燃起了登顶世界第一的希望。也许这一次,她真的回来了。(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