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纳达尔3-0横扫美国新星 未失一盘挺进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9澳网展开正赛第九日的争夺。在男单1/4决赛的一场比赛中,2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迎战21岁的美国黑马蒂亚福。结果,西班牙人以6-3/6-4/6-2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将战第四轮淘汰了费德勒的14号种子、希腊新星西西帕斯。

纳达尔挺进4强

比赛焦点

1、纳达尔3-0轻取美国新星蒂亚福,豪取职业生涯第60场澳网胜利,以未失一盘的战绩挺进澳网四强。

2、这是纳达尔第6次闯进澳网四强,追平了阿加西、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的纪录并列排名公开赛时代第四位,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费德勒(14次)、埃德博格(8次)和伦德尔(7次)。

3、这是纳达尔第30次跻身大满贯四强,成为继费德勒(43次)、德约科维奇(33次)与伦德尔(31次)之后,公开赛时代第四位至少30次晋级大满贯四强的球员。

4、从去年法网到今年澳网,纳达尔连续四项大满贯都至少闯进四强,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连续四项大满贯都至少晋级到半决赛。

精彩回顾

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随即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又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3-0的完美开局,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纳达尔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在首局就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最终他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2-0领先。第4局蒂亚福也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纳达尔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惊险保发之后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纳达尔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西班牙天王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盘点,随后他在底线打出一记高压完成保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纳达尔在首局就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蒂亚福在化解一个之后送出正手击球失误,纳达尔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纳达尔在第7局以小分40-15再次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即他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西班牙天王轻松保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7分钟。

纳达尔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4号种子、希腊天才西西帕斯,后者今日鏖战四盘以7-5、4-6、6-4和7-6(2)击败了22号种子西班牙选手阿古特,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四强。西西帕斯的网球天赋早就引起了外界的关注,本次澳网赛中又淘汰了卫冕冠军费德勒,上升势头相当迅猛,如果继续爆冷纳达尔也不会让人感到太意外。(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