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裁判冲击卡塔尔世界杯 马宁傅明入选FIFA精英名单

体坛+记者马德兴报道

1月21日,中国裁判傅明作为主裁判,执法了2019年亚洲杯第六场1/8决赛即东道主阿联酋队与吉尔吉斯队的比赛,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位执法亚洲杯赛的中国裁判。应该说,中国裁判在本届亚洲杯赛中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甚至已经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两位主裁判傅明和马宁已经在本届亚洲杯赛中三次担任主裁判出场执法。

傅明执法亚洲杯1/8决赛

而更令人振奋的消息是,记者从亚足联与国际足联方面获悉,傅明和马宁已经入选了国际足联精英裁判,并将受邀参加下个月在多哈进行的裁判研讨会。而这次研讨会将是国际足联开始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选拔执法裁判的第一步。也就是说,如果傅明和马宁两人在未来两三年中表现出色的话,将有希望出现在2022年世界杯赛场上!

马宁和傅明两位主裁判以及霍伟明、曹奕两位助理裁判在本届亚洲杯赛上的出色表现,显然将有助于他们的未来发展。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国际足联已经列出了一份全新的精英裁判名单,并邀请名单中的精英裁判参加下个月在多哈进行的国际足联裁判研讨班。而这个研讨班也是国际足联开始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准备选拔执法裁判的第一步。也就是说,入选这份国际足联拟定的精英裁判,意味着有机会成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的裁判,参加世界杯执法工作。这无疑是中国足球裁判近期内的又一大利好消息!

马宁执法亚洲杯小组赛

据悉,国际足联从下属各大洲推荐的裁判中圈定了精英裁判的名单。这份名单中有众多参加过包括俄罗斯世界杯赛在内的世界各国资深裁判,同时又有新增补的新人。入选这份精英裁判名单中的部分裁判,将按照所在大洲,分成两个小组,先后参加在多哈进行的国际足联精英裁判研讨班。首先是来自非洲、大洋洲和南美洲的裁判为一组,参加2月14日至17日在多哈进行的研讨班,包括大洋洲2名主裁判、非洲6名主裁判和3名视频助理裁判、南美洲10名主裁判和8名视频助理裁判。而来自亚洲、大洋洲和欧洲的裁判则为第二组,参加2月25日至3月1日在多哈进行的研讨班。欧足联12名主裁判和14名视频助理裁判、中美洲7名主裁判和6名视频助理裁判、以及亚洲的13名裁判。

研讨班的内容包括体能测试、理论课程,并与视频助理裁判模拟装置配合实践等。参加研讨班的这些裁判将首先有机会参加国际足联在2019年组织的各项大赛如世青赛、世少赛、世俱杯赛等,并接受全面考核、选拔,以便最终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执法裁判展开全面筛选。

亚洲范围内,参加将在多哈进行的研讨会的主裁判总共有7人,中国的马宁榜上有名。而其他6人还包括卡塔尔的贾西姆(即执法中韩亚洲杯小组赛的主裁判)、阿曼的卡夫、澳大利亚的比特、新加坡的塔基、韩国的高炯进以及执法本届亚洲杯揭幕战的约旦裁判马克哈德梅赫。

中国裁判在亚洲杯的表现引人注目

而傅明则是以视频助理裁判的身份,出现在亚足联的6名视频裁判中。其他5人分别来自卡塔尔、阿联酋、日本、韩国以及澳大利亚。需要指出的是,助理裁判此番并未列入其中,也将不会参加在多哈进行的研讨会。

亚足联13名裁判中,除了卡塔尔的贾西姆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曾以VAR裁判身份入选并参加了执法工作之外,其他12人全部是新人,亚洲范围内其他参加过俄罗斯世界杯赛执法工作的裁判均未能入选。这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这些入选的裁判可以定性为国际足联“考察新人”。如果这些“新人”能够通过考试、有机会在今年国际足联主办的一系列大赛中参与执法,并顺利通过国际足联的考察的话,将进入到国际足联下一步重点考察名单之中,然后争取最终冲击执法2022年世界杯。

国际足联选拔执法裁判有严重的标准与程序,像参加下个月在多哈进行的研讨班仅仅只是第一步。因而,马宁和傅明两名裁判想最终通过国际足联的考核与选拔,也只能说是迈出了第一步。但是,这第一步恰恰也是中国足球裁判的希望。

2002年世界杯赛上,中国裁判陆俊成为执法世界杯赛的第一人。时隔17年之后,中国足球裁判再一次进入国际足联的精英裁判名单之中,向世界杯发起冲击!这无疑是中国足球裁判界迈出的崭新一步。那么,20年后,中国裁判将会再现世界杯吗?至少,中国足球可以期待了!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