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陈一冰:国足踢不好谁都能说 收入付出不匹配让一些人没追求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国足亚洲杯逆转泰国挺进八强,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却因为对该场比赛的几段评论被送上热搜,引发全网热议。腾讯体育就此事对陈一冰进行了采访,他也向我们道出了“怼”国足背后的缘由。

国足1/8决赛逆转泰国,奥运冠军陈一冰却因为几段评论引来风波

没想到会上热搜,“怼”国足只是一种球迷心态

1月20日晚间10点,国足与泰国的1/8决赛准时开赛。泰国队上半场率先破门,下半场肖智和郜林为国足逆转比分。对于国足的表现,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在社交媒体上写下了三段吐槽,引发球迷热议,并持续发酵。

腾讯体育:突然上热搜有想到吗?

陈一冰:没有,真没有想到。足球是一项有魅力和影响力的运动,大家看球的时候都会有自己的想法,我觉得我说的也没有错。

世界杯的时候也几乎是全民关注了,很多人会从各个角度评价一场球赛,并不是说我必须特别懂特别专业才有资格。比如说我刚开始关注C罗,就看过他一场比赛,也不知道葡萄牙队是什么水平。通过世界杯看葡萄牙很早就被淘汰了,就有可能会吐槽“C罗水平不怎么样嘛”。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即使拥有巨星C罗,但葡萄牙还是在1/8决赛上被乌拉圭淘汰

腾讯体育:如何看待外界对国足赢了吹输了骂的现象?

陈一冰:我发第一条微博的时候,确实是一个吐槽国足的状态,普通球迷立场,相信其实很多人都有我这种心态。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一个公众人物,确实也是我没有想太周全。

腾讯体育:你怎么看待围攻你的球迷?

陈一冰:我替球员和足协分散下火力吧,遭遇网络暴力其实也正常,也怪我自己。当时的评论确实不太妥当,也不是全部否定球员和教练的付出,只是一种大多数球迷的心态。

陈一冰的几条吐槽引发热议

儿时印象国足能进泰国仨,踢不好谁都有批评的权利

陈一冰表示自己并非特意关注国足,只是因为足球这项运动本身就具有影响力,那场1/8决赛是陪着父亲一起看的。在这之前,自己对国足的记忆,还停留在实力远胜泰国越南这些弱旅时期。国足拥有的话题性和社会性,也让任何人都有在其踢得不好的时候,对其批评的权利。

腾讯体育:你平时看球多吗?

陈一冰:我平时还看看球,但确实很久没看过国足了。我看球那会,国足只是说惧怕伊朗、韩国这样的球队,记忆还停留在小时候咱们对阵泰国、越南、印度这些球队,至少能进三个球以上的时期。

所以说实话,因为不是特别关注,我也不是从专业的角度去评判国足跟泰国的这场比赛。只是觉得现在中国足球的环境那么好,恒大也很有影响力,国足又请来了里皮这样的大牌教练,结果踢泰国半场还落后一球,确实不可思议。

陈一冰表示自己对国足的印象还停留在至少能进泰国三个球的时期,而这支球队踢的不好,我们就是有批评它的权利

腾讯体育:下一场国足跟伊朗的比赛,25号零点,你还会看吗?

陈一冰:我看国足和泰国的这场比赛,是因为我爸在看,他就是属于那种边看边骂的人。

我其实也一直都在关注足球,这项运动十分有影响力,大赛的时候各个媒体,还有社交圈上都是关于足球的话题,它跟我们的生活其实是分不开的。但不管是球迷还是伪球迷,国足踢得不好,我们就是有说它的权利。

收入付出不匹配让一些球员没追求,足球发展可借鉴乒乓球模式

因为事件的持续发酵,陈一冰遭受到网络的一些语言暴力。他在21日中午再次发文解释了自己的言论,并提到了中国足球的发展模式,是否不走商业化道路,学习乒羽的举国体制会更好一些。他在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时,也讲到了这一点。

陈一冰在社交媒体上谈到举国体制发展足球的问题

腾讯体育:以前看国足有过什么疯狂举动吗?

陈一冰:当时中国闯进02年世界杯的时候,我也非常激动,虽然没有上街狂奔或者砸电视,但确实是非常激动,我也是从02年那三场小组赛之后,再也没怎么特别关注国足了。

腾讯体育:平时有踢球吗?

陈一冰:以前会踢,但现在我两个膝盖都有伤,所以不怎么踢了。

我也没想到事情会发酵到这个程度,不管任何项目都是需要经济基础的,我想表达的并不是批判足球的高收入。足球走商业化道路没错,但为什么我们足球人口还是那么少呢?

而像我们这些体制内的队伍,没有商业化运作,大家也就拿点死工资,成绩反倒说得过去。足球发展借鉴我们的乒乓球、体操这些项目的模式,除了商业化,举国体制来发展足球也许是可取的。

陈一冰认为,像乒乓球等项目的发展模式一样,举国体制发展足球是否会有更好的效果?

在二三四线城市建一些足球场地,培训基地,搭建起培训体系,这是我们的优势。纯商业化、市场化也会偏激,不一定国外的就是最对的。商业化没错,但过早商业化,让一些人的付出和收入不匹配的时候,是不是也让一些人没有追求了呢?

我其实跟国安球员于大宝、雷腾龙他们关系都非常好,他们都是很不错的球员。中国足球成绩不好大家都很着急,于大宝每次见我还会说,“我们足球没法跟你们体操这些项目的成绩比”,但其实他们也付出了很多。

腾讯体育:能说一下你眼中的中国足球吗?

陈一冰:祝福中国足球能越来越好,也希望我们整个的足球发展能越来越好。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o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