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红黑榜-C罗助手踢出梅西范儿 米兰大腿回归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意甲20轮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联赛的亮点明星和争议人物,诸位看官上眼。

红榜No.1 迪巴拉(尤文图斯)

迪巴拉华美突破助攻

尤文独步意甲的最大优势是什么?本轮答案现身。曼朱基奇伤缺,C罗脚感不好,夸德拉多等人倦勤,但是斑马军还有迪巴拉——也许迪巴拉本赛季的状态,相对于他自己能踢出的最高水准而言有所差距。但不重要。就像一个身怀绝技的武者,之前多是眯着眼睛打盹,然后醒来之后,他就要嗜血、杀人、斩将夺旗。

本轮迪巴拉贡献两个助攻,尤其是第二个助攻:对手防线众志成城,严丝合缝,但迪巴拉就是在4-5人的包夹中生生撕破口子,助攻埃姆雷-詹破门。这根本就不能算一次很好的得分机会,但在迪巴拉强悍的个人能力面前,这就变成了一个进球。承认吧,在如今的意甲,能踢出这种水准足球的人其实并不多!这要不送上彩声,天理难容。

红榜No.2 苏索(AC米兰)

苏索再次扛着米兰前行

本轮最重要的大事,就是AC米兰重新杀回前四名。在红黑军刚刚输掉意超杯,伊瓜因闹转会,比格利亚、博纳文图拉、卡尔达拉等伤员短期内无法回归,凯西、罗马尼奥利等人停赛,比赛开场又折损了萨帕塔的前提下,AC米兰陷入万急局面。但好在,米兰终于迎回了久违的关键先生:苏索。

苏索之前因伤、因为停赛而缺席了一些轮次。本轮,苏索成为关键先生:先是一次直传禁区右侧,帮助小孔蒂突破助攻,博里尼先拔头筹。随后苏索一记精彩的世界波远射,帮助米兰锁定胜局。对于目前处于“多事之秋”的米兰而言,苏索的回勇,让众多球迷吃下一颗定心丸。乱世出英雄,如果苏索能够带队重回欧冠,那么毫无疑问,他将是米兰历史功臣。

红榜No.3 扎尼奥洛(罗马)

扎尼奥洛精彩旋风斩

继上一个主场赛事,扎尼奥洛奔袭半场,一扣、一晃、一挑射,打入精彩的“奔雷斩”破门后,本轮扎尼奥洛再次攻入精彩破门。他在半转身扫射被门将封堵之后,一个半转身停球,再一个半转身补射破门。意媒盛赞:绿茵场上的“托马斯全旋”,小禁区内的“华尔兹”。

2018年夏季,为了满足斯帕莱蒂对纳因戈兰疯狂的渴求,国米将预备队头号核心,作价450万欧元送去罗马做了添头。如今扎尼奥洛呼啸上位,如果同比数据的话,他的过人次数可在国米排名前三之列,他表现出的灵感创造力,是国米所有前场球员都不具备的。再看看他的年纪,容貌,商业价值和成长潜力……国米悔,真的悔!

红榜No.4 杜万-萨帕塔(亚特兰大)

杜万-萨帕塔枪火全开

本轮亚特兰大5-0痛击弗罗西诺内,杜万-萨帕塔上演大四喜。在意甲历史上,50年来,之前只有4名南美球员(5次)上演过大四喜,分别是奥特罗、桑切斯、米利托、伊卡尔迪(2次)。杜万-萨帕塔也成为亚特兰大队史里,第三位在意甲上演大四喜的球员,之前两位分别是保尔-拉斯姆森和汉斯-杰普森(都是在1952年)。

杜万-萨帕塔2013年在22岁时加盟那不勒斯,但是出场机会有限,一直半红不紫。租借在乌迪内斯、桑普期间,也是表现起伏不定。不过本赛季在亚特兰大,杜万-萨帕塔真正开始爆发,27岁的他在进入成熟期后,终于兑现了人们早些年的期待。现在,这位哥伦比亚球员已经成为球市上的热门人物,他被罗马认为是哲科的接班人,此外,国际米兰也同他传出绯闻——蓝黑军也需要一位怼后卫的高中锋来丰富球队打法。

红榜No.5 汉达诺维奇(国际米兰)

红榜05-门将给力,国米逃过败局

2013年和2014年,国米两次7-0击败萨索洛后,结下了梁子。此后萨索洛成为国米头号苦主:近9次双方交锋,国米只“爆冷”赢了一场1-0,剩余8战萨索洛,战绩是1平7负!本轮再战苦主,国米进攻糟糕,组织混乱,依靠汉达诺维奇5次扑救,才避免没有再次输给克星。

近6轮联赛,国米只打入5球,球队的进攻便秘问题表现明显。但好在,国米这6轮有4场零封对手,防守还是表现的较为稳健,所以这6轮,国米3胜1平战绩还马马虎虎。蓝黑军的防守当然有什克里尼亚尔、德弗里、布罗佐维奇、若奥-马里奥等人的功劳,汉达诺维奇的稳健表现,也确实配得上彩声。

黑榜No.1 伊瓜因(AC米兰)

伊瓜因离开的最后一刻还在惹争议

在米兰伤兵满营的前提下,红黑军再次惹下争议。加图索将伊瓜因排除出比赛大名单,原因是“只招入那些做好了准备的球员”。意媒披露事实:伊瓜因表示他不想出场!

不会有人否认,在那不勒斯时期,在尤文图斯时期,甚至在皇马时期,伊瓜因都有过很牛的发挥。但AC米兰球迷不待见他,甚至讨厌他,都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他耗费了米兰巨额的租借费,巨额的工资税,却既没有踢出一个大牌球星应有的水平,也没有表现出一个职业球员应有的素养。即便在告别时刻,伊瓜因也没有出场寻找进球,昂首离开的心思,而是以这种闹剧的方式收场。这就是一种信号。

黑榜No.2 斯帕莱蒂(国际米兰)

斯帕莱蒂的固执令所有人无语

在国米0-0平萨索洛的比赛后,斯帕莱蒂遭到了意媒众多记者的集体围攻,一系列的问题:伊卡尔迪射术最佳,为什么偏偏不让他射门,非要让他拉出禁区给神经刀队友做炮灰或做幌子?若奥-马里奥状态出色,为什么偏偏非要将他换下?劳塔罗-马丁内斯一周前意杯枪火全开,为什么非要在80分钟才将他换上?

斯帕莱蒂语出惊人:“伊卡尔迪可以像伊布一样踢球!”这就是光头大帅。伊卡尔迪无论身材、体型、球风还是职业生涯至今的惯常套路,与伊布都是八竿子不着边。可是斯帅就是要让伊卡尔迪去按照伊布的风格去踢,哪怕他根本无法胜任。国米中后场一票攻击手得分能力确实不强,可是斯帅就是期待他们去摧城拔寨。国米主帅的固执,令媒体和球迷都彻底无语。既然他坚持“众人皆醉我独醒”,所以,赢了,那自然是他牛;没赢,挨批也是他自找。然而,他战绩确实不怎么样,2018年全年他的联赛抢分,与加图索一个水平……

黑榜No.3 阿切尔比(拉齐奥)

阿切尔比染红坑苦蓝鹰

本轮意甲重头戏之一,就是那不勒斯与拉齐奥的比赛。那不勒斯一度2球领先,拉齐奥全力反扑迫近比分,但是此时,阿切尔比的一次不冷静的铲人,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这让拉齐奥输掉了关键对决。

从上赛季到本赛季,拉齐奥队有过不错的发挥,但总在争四的关键时刻,表现的缺乏心气、缺少稳定性。本轮拉齐奥落败后跌出前四,积分也被同城死敌罗马反超。阿切尔比因此被口诛笔伐,也就不奇怪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