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失点又何妨?三点证明总裁仍已称霸意甲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凌晨结束的意甲第20轮收官战尤文3-0轻取切沃,美中不足的是C罗罚丢点球,没能把握住机会独霸意甲射手榜榜首。不过即便如此,这位昔日皇马天王、5座金球奖奖杯得主早已适应、并试图称霸意甲,数据证他从西甲霸王转变为意甲霸主。

C罗正在征服意甲

去年夏天,33岁的C罗以1.17亿欧元身价从皇马转投尤文,他是世界足坛有史以来最有成就的射手之一,尤文花此高价引入一位33岁老将也是看中了他令人难以置信的破门能力。C罗的职业生涯已足够辉煌,在他加盟尤文之前,其一共打了915场俱乐部比赛,打入令人咋舌的658球,其中皇马生涯场均超过1球:438战打入450球。

而且,葡萄牙现象级传奇球员4次拿到欧洲金靴奖,并7次包揽欧冠联赛最佳射手。然而转投尤文,意味着C罗要放下往日荣光,重新在意甲迎接新的挑战,之前外界都为C罗捏了一把汗。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C罗不仅迅速适应了意甲,更以具有统治力的表现意图称霸意甲赛场,赛季过半他已是争夺意甲金靴的热门人选。

回望过去不禁感慨万事开头难,C罗的意甲首球来得不算早,他花了4场比赛才录得意甲首球。也就是赛季之初的4场意甲联赛,C罗连续在对垒切沃、拉齐奥、帕尔马和萨索罗4场比赛中首发打满90分钟,也就是说他用了320分钟才在对垒萨索罗时梅开二度,打开意甲进球账户的C罗一发不可收拾,接连在意甲、欧冠、以及意大利超级杯赛中斩获进球。

C罗意甲首球用时4场,好饭不怕晚

C罗录得意甲处子球时表示:“我真的渴望打入转会尤文后第一个意甲进球,很高兴我找到了进球感觉,这就是足球!重要的是球队取得胜利,从皇马转会而来之初我有些紧张,连续几场都没进球,但还是感谢队友们对我的支持。我确信自己工作很努力,打破球荒只是个时间问题,我正在适应意大利足球。”

C罗在尤文重启巅峰之路可谓一波三折,在打开意甲进球账户后,欧冠小组赛客战巴伦西亚他因“摸头杀”染红,被停赛1场。不过他很快在周末客战弗洛西诺内的比赛中复苏打入1球,接下来尤文1-2负于曼联的欧冠小组赛他打入1球,可惜没能率队取胜。不过赛季初期的曲折激起C罗的斗志,接下来C罗在意甲赛场连续进球。

在尤文对垒米兰的联赛、对垒斯帕尔、佛罗伦萨、都灵、亚特兰大、桑普多利亚,以及对垒米兰的意大利超级杯赛,C罗均有进球进账。加盟尤文的半个多赛季中,C罗为斑马军团多线出战27次打入16球助攻8次。本赛季至今C罗已打入14球,这也创造了一项纪录:C罗成为鲁伊-巴罗斯之后在意大利顶级联赛中单季进球最多的葡萄牙球员,相信C罗本赛季能大幅刷新这项纪录。

C罗帮助尤文在意超杯打入制胜球夺得加盟球队首冠

再来看C罗的身价,去夏以1.17亿欧元由皇马转会尤文时,《转会市场》为C罗估价1亿欧元,纵使上半程C罗一度踢得不顺,权威德媒对他的估价也没有缩水。身价仍保持在1亿欧元的C罗距自己巅峰身价1.2亿只有20%差价,要知道,当今足坛和C罗年龄相当身价过亿的只有巴萨巨星梅西,而阿根廷人却不会像总裁这样脱离以自己创建体系的球队、去完全陌生的联赛拓荒,这一点足以证明C罗的伟大。

C罗转战尤文最大的挑战是如何适应阿莱格里的战术体系,虽然仍拥有无限开火权,但尤文不会像皇马那样:皮球到前场后无论如何都先交到C罗脚下,围绕C罗建立战术。C罗只作为囧帅战术的一枚棋子,在斑马军立体的战术体系中寻找合适的角色。比如C罗为尤文出战的27场比赛,其中18场作为左边锋登场,打入9球助攻7次;另外他9次作为中锋登场,打入7球助攻1次。

C罗尤文生涯数据总览

在囧帅为尤文量身订做的战术体系中,C罗不过是攻击线上普通的一员,在战术层面他不是巨星、不是球霸、不是进攻终结者,葡萄牙人努力适应新的队友、新的主帅和新的战术,自己也像螺丝钉一样哪里需要他去哪里,这是最难能可贵的。现在说“C罗已经适应意甲”或许有点晚,可以预见的是:早晚有一天,C罗会像征服英超和西甲那样,征服意甲!

(拉斯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