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失点+连丢必进球敲响警钟 他累了!囧叔该学齐达内安排轮休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凌晨结束的意甲第20轮比赛尤文3-0完胜切沃,C罗不仅罚丢点球,还接连吐饼将几个必进球机会打丢。毕竟总裁已经33岁,纵然他自律敬业努力保持状态,可岁月不饶人,阿莱格里或许可以借鉴过往前皇马主帅齐达内对C罗的使用方式,这么频繁地使用一位老将的做法是不是有待商榷?

C罗频繁出战,对他这个岁数的人来说挑战不小

不可否认,对比其他33岁老前锋,本赛季的C罗依旧强大:27战16球8助攻数据不是盖的,单从竞技角度说这已值回了他1.17亿欧元身价。可从尤文3-0切沃一役的表现看,C罗似乎真有有点累了!有球迷鼓噪:此役是C罗转投尤文以来表现最差的比赛,道格拉斯-科斯塔制造的点球、埃姆雷-詹倒三角回传、以及迪巴拉分球给他三个必进球机会,C罗均没有把握住。可能C罗连续征战体能储备有限,球员在场上过于疲惫大脑真空容易错失良机。

C罗在对阵切沃的比赛中打丢点球

还有媒体表示:“如果换C罗以前状态好的时候,打切沃妥妥上演帽子戏法,阿莱格里对C罗的使用太密集了,踢完意大利超级杯再踢联赛,本轮踢切沃他正好轮休,下场面对拉齐奥C罗会强大得多。”C罗转战尤文以来,只在对垒亚特兰大的联赛、对垒博洛尼亚的意大利杯赛替补登场,其余比赛基本全勤。20轮意甲C罗20次出场合计1725分钟,场均出战86.25分钟,6场欧冠只因红牌在对垒巴伦西亚时被罚下、另停赛1场,其余4场全勤。

综合阿莱格里对C罗的使用时间:27场2232分钟,场均82.67分钟,别说是C罗这样年过三旬的老将了,就算这么用迪巴拉等年轻球员,球员体能储备也可能在中盘或冲刺阶段断档!或许阿莱格里可以借鉴上赛季齐达内对C罗的使用方式,2017-18赛季之初C罗因红牌被追罚错过前4轮西甲,他个人比赛重心偏向欧冠,小组赛6轮打入9球,而在半程14次西甲出场中只打入4球。

齐达内显然意识到C罗的体能储备问题,下半程揭幕后C罗虽然在5轮西甲中打入8球,大有后来居上争夺西甲金靴的架势。可时任皇马主帅的齐达内立即调整C罗使用方式,下半程余下8个联赛客场,C罗只出战了埃瓦尔和巴萨,5次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被排除出联赛客场的比赛序列。这么做很快收到了奇效,在对垒巴黎圣日耳曼、尤文和拜仁的6场欧冠淘汰赛中,C罗又打入6球,力助球队完成三连冠壮举。

当年齐达内使出玄宗,C罗在欧冠赛场斩获颇多

其实齐达内如此使用C罗上赛季并非先例,2016-17赛季时齐玄宗对C罗的使用才神乎其神:在进入下半程时C罗在联赛的状态很火爆,2017年初9次出场联赛打入8球,但从3月进入欧冠冲刺阶段时,C罗基本就不打皇马的联赛客场了,这同时保证了C罗的西甲产量:下半程C罗11次出战联赛打入10球3送助攻。而在同期的欧冠淘汰赛中,C罗7次出场打入10球1送助攻,1/4决赛主客场打拜仁轰入5球,半决赛首回合马竞戴帽,决赛面对尤文梅开二度,这样的C罗才是我们熟悉的霸道总裁。

尤文未来的赛程相当密集,本周末联赛客战拉齐奥、下周中意杯客战亚特兰大、下周末联赛主战帕尔帕,接下来对垒莎索罗和弗洛西诺内后,2月20日欧冠1/8决赛首回合客战马竞。显然,对于尤文而言欧冠淘汰赛才是重中之重,老妇人在联赛中9分领跑,未来4场联赛囧帅完全有资本让C罗休息1-2场、意大利杯也可安排其替补登场。要知道,C罗从皇马转投尤文瞄准的目标是欧冠冠军,先不说他打欧冠时更卖力,一位33岁球员理应合理轮换全情出战更重要的比赛。

C罗罚丢点球外加连续吐饼是个强烈的讯号,他上次失点还是在14个月前,其整个生涯点球命中率83%,阿莱格里应该清楚:即便是巨星C罗也有累的时候。过往齐玄宗对C罗神奇使用接连为皇马带来欧冠奖杯,本赛季看囧帅在C罗的使用问题上能否复刻玄宗妙法了。

(拉斯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