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训练前激励队员:目标半决赛 我们毫无压力

本报阿布扎比1月21日电(记者 赵睿)中国队今天傍晚进行恢复性训练。由于1/4决赛是在24日进行,实际留给中国队身体调整和针对性训练的时间只有3天。由于张琳芃的停赛,里皮对后卫线必须作出调整。【

里皮激励球队

训练前,里皮召集队员训话,针对目前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队,里皮说:“两年前,我们在德黑兰输给了伊朗,前不久在这里输给了韩国,但我们的目标不该仅仅放在八强上,我们需要努力进入半决赛,即使要和强队伊朗作战。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我们毫无压力。”中国队的保障团队正在帮助队员们尽快恢复,管理层认为虽然胜算不占优,但和伊朗队还是有一拼的。

与泰国队比赛,张琳芃因为铲球动作过大吃到黄牌,加上小组赛末轮吃到的一张,身背两黄的他将自动停赛一场,无缘与伊朗队的交锋。中国队在右后卫位置上还有张呈栋以及中卫刘奕鸣两个“备胎”,情况还不算特别糟糕。中国队在四场比赛中领到了9张黄牌,是得牌比较多的队伍,前中国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在分析这个现象时用手指着自己的头说:“因为我们慢!”的确,中国球员在场上的反应往往比对手慢半拍,导致拼抢动作不合理而犯规,这个问题已经不是里皮能解决的了。

24日的比赛,里皮有可能在前锋线上选择肖智作为支点。肖智已经两次帮助中国队转危为安,第一次是12强赛最后一战客场对阵卡塔尔队,另一场就是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作为一名“老兵”,肖智用不俗的表现赢得了里皮的赏识。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