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连续20场30+历史第四 半场吃4帽遇最强防守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93-121费城76人,这场比赛中,詹姆斯-哈登全场出战30分钟,26投12中,得到了37分6篮板3助攻。

哈登本场遭遇严防死守

哈登仅仅打了三节时间就砍下了37分,这是他连续第20场比赛,砍下30+的表现,这也让哈登追平了名宿威尔森-张伯伦在1964年创造的连续20场30+的纪录,排名历史第四。排名前3的纪录都属于张伯伦,他曾经连续65场、31场还有25场拿下连续30+的纪录。

尽管哈登不断在砍下50+、40+的神奇数据,但联盟各队对于哈登的防守,却是越来越强硬,越来越周密。区域联防,从前场就开始寸步不离的贴身防守,包夹、协防,在如今的这个联盟中,能得到如此待遇的球星,恐怕也只有哈登。

而和篮网、湖人这些球队相比,费城76人对于哈登的防守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76人是一支充满天赋的球队,大帝恩比德在防守端的统治力是联盟顶级水准,而西蒙斯有着和恩比德一样的身高,打得却是得分后卫的位置。今天比赛的上半场,76人就在哈登的面前,证明了他们的天赋。

以往,哈登的后撤步三分,是他的致命杀招,难以防范。但今天的比赛,比赛开始后不久,西蒙斯就封盖了哈登的后撤步三分,一度让哈登非常的难受。

最近一段时间,哈登虽然数据出色,但由于大量的持球单打,对于他的体力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进入2019年之后,哈登的三分球场均出手13.9次,赛季最高,但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5%低于平均值。76人队身高臂长,能蹦能跳的球员太多,西蒙斯、威尔森-钱德勒、博尔登、恩比德,仅仅是上半场的比赛,哈登就遭遇到了4次封盖,对于哈登来说,这样的比赛并不多见。

最熟悉哈登的,肯定是哈登身边的球员,在巴特勒缺阵的情况下,76人队今天用火箭旧将布鲁尔去防守哈登。布鲁尔和哈登并肩作战过,两人在场上,依旧会谈笑风生。但真正开始死磕的时候,布鲁尔一点也不会给前队友面子。

最明显的就是上半场结束前的一次防守,布鲁尔紧紧贴着哈登,不让其接球,而哈登一直想要摆脱布鲁尔的防守,却被对手死死贴着,在不断的身体接触下,哈登最终推倒了布鲁尔,裁判也因此吹了哈登的进攻犯规。

有时候,你不得不佩服哈登超强的个人能力,即便在这种防守强度下,哈登全场26投12中,三分球13投6中,还是得到了37分6篮板3助攻的出色数据。在火箭队其他球员进攻哑火的时候,哈登成为了他们唯一的指望。但双拳难敌四手,火箭队不能指望着哈登一人挽救球队于水火。接下来的比赛,火箭教练组需要更好的分担哈登的压力才行。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