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被惹毛半场演三次冲突 这一夜的火箭又展露硬伤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火箭客场挑战76人,在这场比赛里,火箭面临的困难不仅仅是缺兵少将,还有76人的挑衅以及客场球迷的“煽风点火”,仅仅在上半场,哈登就和对手发生了三次冲突。冲突扰乱了心智、射手群哑火让哈登独木难支,内线匮乏让恩比德在禁区翻江倒海,这一夜的火箭输得彻头彻尾,28分创造了球队赛季输球纪录,他们再度在比赛中展露了硬伤。

双方比赛冲突四起

哈登和对手发生三次冲突

在第二节还剩3分34秒时,科里-布鲁尔率先点燃了炸药包,他将哈登撞翻在地后,依旧张开双臂做出防守姿势,罩住哈登,这样的挑衅动作也惹恼了大胡子,他起身后用头顶翻布鲁尔,这也让现场球迷开始起哄。

在次节结束前,恩比德防守哈登时将后者撞翻在地,在哈登倒地后,恩比德的腿部仍然顶在哈登身前,这也让登哥感到极为不爽,他用力将恩比德的腿部甩开,然后从地上起身后和大帝发生了言语冲突。 裁判观看录像后,各打五十大板,各给了两人一次技术犯规。

在半场结束前,布鲁尔在完成暴扣后,跑上前去挑衅哈登,他故意往哈登怀里钻,大胡子顺势压在布鲁尔身上,这一个动作险些让哈登被罚出场,好在,裁判最终只是判罚了哈登进攻犯规。

在次节结束前48秒时,哈登突入禁区完成抛投,但穆斯克拉高高跃起,送出了一次技惊四座的钉板大帽,让哈登吃到了闭门羹。在半场结束前,哈登上篮又遭遇恩比德钉板血帽,在完成这次封盖后,大帝还冲着倒地的哈登怒吼,继续挑衅。不过,这一次,哈登表现得非常冷静,并没有予以还击。

哈登前三节得分占球队的59%

76人球员在场上肆无忌惮的挑衅,球迷疯狂的起哄,对于在江湖上混迹多年的哈登而言都是可以接受的,真正让他倍感困惑的是,除了自己之外,没有人能够给对手送去强有力的还击。

整场比赛,76人使用了车轮战来盯防哈登,布鲁尔、威尔森-钱德勒、麦康奈尔以及雷迪克都曾经单防过哈登,他们每个人的防守策略又并不相同,布鲁尔不仅仅擅长死缠烂打,而且使用各种盘外招激怒哈登;威尔森-钱德勒则是限制哈登走左路,迫使他改变进攻路线;麦康奈尔使用牛皮糖式的防守,每个人都知道哈登不可阻挡,但至少,这些人在场上最大限度的消耗了哈登,让他打得极为不舒服。

除了凶悍的单兵防守外,76人还采用了提前夹击和包夹的方式来限制哈登,切断他和队友的联系,让哈登屡屡陷入孤军奋战。

无论单兵防守还是协防,76人都有效遏制了火箭的进攻,恩比德和西蒙斯两大内线站在地位,迫使火箭难以有效对禁区造成杀伤,哈登在半场结束前两次遭遇钉板大帽,迫于76人内线的防守震慑,火箭只能在外线赌手感,球队整体手风不顺,外加篮板没有优势,直接为76人提供了更多快攻反击机会。

在上半场比赛里,哈登拿到了27分,这是他本赛季第12次在半场拿到至少25分,联盟其他球员无人能够超过6次。

同时,哈登在前三节拿到了37分,占据了火箭前三节总得分(63分)的59%,这也创造了他生涯(占据球队总得分比例)最高纪录,由于末节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哈登并没有再登场。

纵观整场比赛,火箭的射手群集体哑火,在第三节,球队19投3中,其中哈登拿到了全队13分中的10分。在整场比赛里,哈登26投12中,三分球13投6中,这也意味着,其他球员在前三节合计40投10中,三分球19投2中。

在早前对阵湖人一战,哈登身边还有戈登相助,但这一场,他的确是孤掌难鸣。

内线被爆凸显卡皇不可替代性

哈登打得如此艰难,和火箭内外线失衡有极大关系,哈登和卡佩拉之间的挡拆配合是火箭战术体系中重要的一环,当卡佩拉不在场时,哈登只剩下两种选择,自己单打,或是将球传到外线,一旦频频遭遇包夹,而外线队友又无法有效完成远程打击,火箭的进攻就会显得乏力。

在防守一端,缺少卡佩拉的火箭同样显得难以招架,在本场比赛里,76人的进攻战术非常明确,围绕恩比德在内线不断的制造威胁,开场后,76人连续让恩比德单打火箭禁区,老迈的内内在脚步上不占优势,根本无法限制技术以及灵活度兼备的大帝。

在本节中段,新加盟的法里德打五号位,肩负起防守恩比德的重任,但法德利的身高只有2米03,且护筐并非是他的强项,在面对大帝这种身高和吨位都大出一圈的重型中锋时,他的防守同样派不上什么用场。在第二节刚上来后,恩比德连续制造法里德防守犯规,这如同在打一场拳击比赛,而对阵的双方却并不在一个等量级。

在禁区得分方面,火箭和76人的得分比是悬殊的38-56,在篮板的比拼上,火箭以38-55落后,进攻战术受制,内线防守被爆,篮板甘拜下风,这无疑凸显卡佩拉在球队的不可替代性,如果他在队中,火箭在攻守两端不至于如此被动。

法里德仅是救急,火箭硬伤未改善

在本场比赛里,法里德完成了火箭生涯首秀,他在23分钟上场时间里7投5中拿到13分6个篮板。在前三节结束时,法里德6投4中拿到了10分,他和哈登是火箭仅有的两位得分上双的球员,法里德当年在号称“丹佛田径队”的掘金效力,他拥有出色的速度和优良的身体素质,习惯于用能量和激情打球。

在本场比赛里,法里德屡次空切进入篮下完成进攻,这是他所具备的能力,与此同时,法里德在篮板的拼抢当中也非常积极,至少,在加盟火箭的首场比赛里,他就已经展示出了自己的优势——打球卖力、冲抢篮板积极、具备吃饼能力。

在末节垃圾时间里,法里德还投中了一记空位三分,在小球时代,内线球员同样需要具备一定的射程和拉开空间的能力,法里德在过去几年里之所以屡屡碰壁,主要原因在于他投射能力糟糕,打法和潮流相悖,如果法里德能够在火箭练就一手远投本领,这不仅仅能够为球队增加一个牵制点,而且对他未来的发展大有好处。

在未经任何磨合以及训练的情况下,法里德的表现已经足够令人满意,至于他无法防住恩比德,这是由身体硬件条件决定。

虽然哈登打出了高效的进攻,法里德也展示出亮眼的表现,但火箭整体攻防在面对76人时却显得有些脆弱不堪。火箭的硬伤依旧未能改善,他们的进攻套路变化太少,成也三分,败也三分。

对于一支依赖三分球的队伍,火箭的进攻总会陷入时灵时不灵的境地,他们的命运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手感,而三分球恰恰是最飘忽不定的进攻手段。由于火箭进攻本身就是围绕魔球量身打造,他们缺少有效的替代战术,因此,只能一条胡同走到黑。

接下来,只有等待保罗和卡佩拉健康回归后,火箭才能真正回归正轨,一场惨败,反而给了哈登难得的休息时间,这或许是唯一让人感到欣慰的地方。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