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宿敌迎常规赛最后一次对决 辽篮复仇还是新疆止颓

郭艾伦对决亚当斯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CBA联赛第34轮今晚将迎来一场焦点对决,辽宁男篮主场迎战宿敌新疆男篮,已经22连胜的卫冕冠军只要吃下对手就能创造队史最长连胜纪录,而新疆男篮也急需一场胜利来扭转最近不利的局面,究竟是辽篮实现复仇,还是新疆止住颓势呢?

疆辽本赛季首回合交锋火花四起

首回合交锋争议不断

作为老对手,辽疆无论是在常规赛,还是季后赛只要一交锋便会火星四溅,甚至争议不断,本赛季两队首回合对决同样如此。

常规赛第11轮,辽宁男篮远征乌鲁木齐,当时的他们并未摆脱伤病的困扰,赵继伟还在西班牙养伤,辽宁男篮三员大将郭艾伦、李晓旭和刘志轩均因伤高挂免战牌,只能以残阵出战。而新疆男篮则坐拥魔鬼主场,全队阵容齐整。

不过辽宁男篮打得非常顽强,新疆男篮在末节也难以将比分拉开,然而这个时候却出现了争议性的判罚。当第四节还剩7分07秒时,曾令旭持的上篮同样遭遇辽宁阻击,疑似钟诚的犯规却被记在高诗岩身上,此前高诗岩已经领到5次犯规,随后高诗岩6犯提前离场。曾令旭两罚两中,将分差拉开至108-101。

高诗岩第一次交锋中身背重任

对于这次犯规高诗岩当即向裁判申诉,辽宁男篮主帅郭士强也在第一时间走到技术代表席,双手比划了个“9”,意为犯规的是钟诚,然而当值主裁最终还是维持了原判。

而在第四节最后2分钟,场上再度出现争议判罚:杨鸣上篮时被补防的俞长栋打到了脸上,虽然上篮命中,可落地时躺在地上痛苦不堪,双手捂着眼睛。通过慢镜头回放,俞长栋的手已经明显打在杨鸣的脸上,但裁判并未做出任何判罚,比赛继续进行。

最终新疆男篮主场以124-119击败了辽宁男篮,那次失利让外界对伤病满营的辽宁的卫冕之旅产生了怀疑。

辽篮冲23连胜

辽篮最长连胜纪录尽在眼前

然而从那次输给新疆男篮开始,辽宁男篮便踏上了连胜之旅,他们一路披荆斩棘连克强敌,如今已经手握22连胜,距离队史最长连胜纪录仅差一场而已。

在22连胜期间,辽宁男篮收获了一个更加成熟的郭艾伦,他对于节奏的掌控已经愈发纯熟,再不是那个只知道快,不知道慢的急先锋,上一周三场比赛,郭艾伦场均助攻数上双,他已经成为了一名真正的领袖。尤其在三加时击败吉林男篮的比赛中,郭艾伦不但在第二个加时赛命中绝平的上篮,而且在第三个加时赛依然精力充沛,连续砍分帮助球队取胜。

郭艾伦用胜利祭奠外婆

更为重要的是,赛后郭艾伦才透露,自己的外婆刚刚过世,但他依然选择跟球队在一起,而且在处理完家中事务之后又很快与球队会合,并在40分大胜四川男篮的比赛中拼尽全力,不得不令人感叹郭艾伦已经发生了质变。

近来李晓旭的状态也颇佳,他先是在同青岛男篮的比赛中篮板球总数超越广东传奇外援积臣,上升到第4名;而后又在上轮比赛中16分钟内砍下20分,并且成为球队首位得分5000+的国内球员。李晓旭的强势表现将会极大减轻韩德君的压力。

另外在与天津男篮比赛中受伤的刘志轩上一轮比赛已经复出,虽然得分不多,但是却送出4次助攻。而刘志轩的回归标志着辽宁男篮除了赵继伟之外,阵容已经趋于完整,兵强马壮的他们静待新疆男篮上前叫阵。

阿不都表现抢眼稳定

新疆近况不佳急需止跌

辽疆大战首回合,虽然以新疆男篮获胜而告终,但是从那以后他们却进入到了动荡期,艾尔-杰弗森换成了明纳拉斯,明纳拉斯又换成了哈达迪,甚至主教练戈尔也降为助教,阿的江接过球队教鞭。

虽然阿的江上任后对新疆男篮做出了不少改变,但是近来他们的状态却并不好,近四场比赛输掉了三场,其中主场被广东男篮攻破不败金身,上一轮更在客场不敌吉林男篮。外界有传言称,新疆男篮很可能将哈达迪换掉。

哈达迪恐被替换

不过对于哈达迪而言,他有望在对阵辽宁男篮时找到存在的价值,因为从历次的交锋来看,哈达迪的球风比较克制韩德君,有哈达迪在,韩德君在内线的优势就会降低许多,而一旦辽宁拿下韩德君,新疆的外线群又并不怵辽篮,所以辽篮要想战胜对手并不容易。

而且,新疆男篮的锋线实力不俗,阿不都沙拉木、李根和可兰白克各有特点,阿不都沙拉木上一轮刚砍下赛季第二高的30分,李根更是辽宁男篮的苦主,一旦丛明晨、贺天举抵挡不住新疆锋线的冲击,那么鹿死谁手还真不太好预料。

哈德森对位李根

结语

由于两队并不处在同一小组,所以今晚将会是本赛季常规赛双方最后一次对决,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对于两队来说不言而喻,辽宁男篮一旦获胜,不但会创造队史最长连胜纪录,而且有可能就此一骑绝尘;新疆男篮若是能够全身而退,则会给他们极大的信心,反之可能跌入谷底。总之,这是一场两队都不愿意输掉的比赛,谁胜谁负,唯有比赛来给出答案。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