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斯托瑟2-0击败头号种子 首进澳网女双四强

张帅/斯托瑟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1/4决赛,张帅/斯托瑟以7-6(2)/7-6(4)战胜头号种子捷克组合克雷杰科娃/斯尼亚科娃,首次晋级澳网四强,这是她们继去年美网后,再次打进大满贯女双四强。

张帅和斯托瑟配对打进女双八强,她们在1/4决赛遭遇赛会头号种子克雷杰科娃/斯尼亚科娃,这对捷克组合在去年赢下了两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也是当下最强势的组合之一。张帅/斯托瑟要想打进四强,必须放下包袱力拼对手。

首盘比赛,张帅/斯托瑟开局不利,上来连丢三分遭遇破发点,虽然挽救两个,但克雷杰科娃/斯尼亚科娃出手果断,开局就完成破发,好景不长,张帅/斯托瑟在第二局直落四分破发,第三局,张帅/斯托瑟依然找不到手感,发球局失误不断,克雷杰科娃/斯尼亚科娃在浪费两个破发点后再次破发,局分2-1领先。

局间休息后,两对组合逐渐恢复正常,发球局顺利保发,前九局过后,克雷杰科娃/斯尼亚科娃以5-4占先。第十局是头号种子的发球胜盘局,张帅/斯托瑟咄咄紧逼,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顺利破发,将局分追至5平。第11局,中澳组合顺利保发,将压力抛给了对手。第12局,张帅/斯托瑟在30平后接连错失了三个破发点,被克雷杰科娃/斯尼亚科娃顽强保发,双方在前12局战成6-6平。

抢七争夺中,张帅/斯托瑟配合默契,开局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克雷杰科娃/斯尼亚科娃拿到一分后失误不断,张帅/斯托瑟在3-2后连得四分,从而以7-6(2)先声夺人。

进入到第二盘,张帅/斯托瑟错失了40-0的大好开局,平分后又浪费一个破发点,被克雷杰科娃/斯尼亚科娃顽强保发。之后,双方进入保发节奏,前六局战成3-3平。第七局,张帅/斯托瑟又浪费三个破发点,被克雷杰科娃/斯尼亚科娃保发,第八局,头号种子突然发威,直落四分破发成功,以5-3领先。

第九局,张帅/斯托瑟及时调整,这对组合凭借高质量的进攻以40-15拿到破发点,随着克雷杰科娃/斯尼亚科娃失误,中澳组合立即实现回破。第十局双方争夺非常激烈,张帅/斯托瑟挽救两个破发点,在挥霍四个局点后有惊无险保发成功。第11局,张帅/斯托瑟再接再厉,成功破掉了克雷杰科娃/斯尼亚科娃的发球局,以6-5占先。

第12局,张帅/斯托瑟惨遭破发,头号种子将局分追至6平。抢七争夺中,张帅/斯托瑟4平后连得三分,以7-6(4)锁定胜局,从而击败头号种子,打进四强,这也是张帅/斯托瑟继去年美网之后,第二次进入大满贯女双四强。(林楠)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