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脚胜泰国后已毫无心理包袱 球队将放弃赛前踩场

体坛+记者王晓瑞阿布扎比报道

中国队顺利闯入亚洲杯8强,完成了中国足协对于球队征战本届亚洲杯的最低指标,也达到了中国球迷可以接受的成绩底线。然而,接下来的1/4决赛对阵强敌伊朗,国足上下并不想轻言放弃。

对阵伊朗,里皮能率国足更进一步吗?

1月21日傍晚17时,中国队在瓦赫达体育学院展开恢复训练,但所有国脚并未全部到齐。边前卫于汉超因为肌肉拉伤,最近无法达到上场比赛的标准,这一天,他亦没有出现在训练场。而主力中后卫冯潇霆受困肌肉疲劳的影响,当天也被留在酒店休息。

一场大战过后,国家队采取恢复性训练模式,堪称十分常见的现象。其中,上一场首发球员以慢跑调整为主,其余的替补选手则进行抢圈和对抗。由于已经完成闯入8强的成绩指标,中国队当天的训练课气氛十分轻松,球员们有说有笑,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而对于下一场对阵伊朗的恶战,国脚们的心态比较平稳,丝毫没有背上什么包袱。

金敬道称,踢到1/4决赛阶段,无论碰到哪支球队,心情都是一样的,“踢淘汰赛,就是要抱着必胜的信念上场。”在上一场比赛打入关键扳平球的肖智,同样怀有高昂的斗志。“作为国家队球员,只要上场比赛,无论面对多么强大的对手,我本人都会充满信心。”他对记者直言,“哪怕对方比我们更强,我们也要去拼他们。到了场上,必须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然后去力拼对手。”

可以看出,伴随闯入8强任务的完成,国脚们越发自信且充满必胜信念。主教练里皮在战罢泰国后,也激发队员们“要有更多的勇气面对伊朗队”,“球队的目标,不应该仅停留在闯入8强,我们需要努力杀入半决赛。即使要和伊朗作战,可能他们的实力非常强大,但我们不应该有所怯场。”

按照计划,未来两天(1月22日和23日),中国队将会全面进入到备战伊朗的实质阶段。据了解,球队将会放弃赛前一天的踩场安排。这场1/4决赛中伊之战,将在默罕默德·本·扎耶德体育场进行,这也是中国队小组赛第二轮交手菲律宾的场地。之前,中国队已经对于这座体育场,拥有一定的适应和了解。而根据当地组委会的意见,并不希望承接赛事体育场,多次应用于球队训练。于是综合考虑多种因素,中国队决定不会在赛前一天,再次前往这座体育场备战。但相比之前对阵菲律宾,中伊之战的开球时间,被定在当地时间20点,届时气温可能会更加寒冷一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