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恐怖!伊朗4场累计使用21人 阵容深度令国足胆寒

1月24日晚,中国男足将在默罕默德·本·扎耶德球场迎战伊朗队,以决出一张亚洲杯4强的“入场券”。在伊朗的《迈赫迪通讯社》看来:“波斯铁骑”有一大晋级优势,那就是阵容深度比中国男足强——包括1/8决赛在内,奎罗斯已在前4场亚洲杯比赛中,使用了21名球员,只有两名替补门将阿比德扎德赫和尼亚兹马德还没有出场。在拥有强大班底的情况下,奎罗斯既可以保持首发的神秘性,又可以在比赛中准备足够多的“后招”。反观里皮治下的中国队,则没有太大的人员调整空间。

国足将迎来劲敌伊朗

三大旅欧国脚受伤又如何?

去年夏天,伊朗在俄罗斯世界杯上表现优异,差一点就晋级到淘汰赛阶段。借助世界杯的这股东风,有多名伊朗球员均得到了去欧洲深造的机会。比如这届亚洲杯的主力左前卫瓦希德·阿米里,就与马吉德·侯赛尼一起加盟了特拉布宗体育,而曾在天津泰达效力的普拉利甘吉(加盟比利时欧本)以及戈利扎德赫(加盟比利时沙勒罗伊)、穆哈拉米(加盟萨格勒布迪纳摩),都在夏窗登陆欧洲联赛。

球员成批去欧洲深造,是奎罗斯乐见的结果,可由此带来的伤病潮,却是他始料未及的,“因为俄罗斯世界杯上的成功,让我们的一大批球员,都可以前往欧洲足坛踢球。可从去年9月起,我们就不断受到伤病的困扰,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亚洲杯开始前,伊朗队就陆续折损了穆哈拉米、戈利扎德赫和埃扎托拉希,等三位可以跻身首发的旅欧国脚。可即便是这样,“波斯铁骑”的阵容深度,仍令其他球队艳羡不已——几乎在每个位置上,奎罗斯都有2名实力差距不大的备选球员。

前4轮累计使用21人

小组赛首轮,头号球星贾汉巴赫什高挂免战牌。可顶替他首发的迈赫迪·塔雷米,却头顶脚踢打进2球,帮助伊朗以5比0大胜也门。次战对垒越南,奎罗斯用萨曼·戈多斯替换托拉比首发,以加强中路的渗透能力。如葡萄牙人所预想的那样:戈多斯盘活了球队的进攻,并助攻阿兹蒙打进首球,而顶替雷扎扬首发的右后卫加富里,则多次从右路制造威胁,完美地完成了主帅交代的任务。

最后一轮迎战伊拉克,奎罗斯试验了切什米+易卜拉西米的后腰组合(这两人都偏重防守,这个组合可能在领先时出现),并把穆罕马迪和贾汉巴赫什都放在首发阵容。其实从小组赛第二轮开始,奎罗斯就已经有意识地在推行轮换,这不仅是面对不同对手的“针对性举措”,同时,也是试验备选方案,并让球员得到休息的合理方案。

据《迈赫迪通讯社》统计:在伊朗的前4场亚洲杯比赛中,奎罗斯一共使用了21名球员,只有两名替补门将阿比德扎德赫和尼亚兹马德还没有出场。从出场时间来看,只有后腰易卜拉西米和门将贝兰万德打满360分钟,第一队长绍杰只登场2分钟,是所有出场球员中比赛时间最少的一位。

在坐拥强大班底的情况下,奎罗斯可以排出多套首发阵容,这样一来,就会给中国男足的情报收集带来难度。除此之外,他还可以准备足够多的备选方案,并根据场上形势的演变,而做出针对性的部署。虽然里皮有“战术大师”的美誉,可在阵容深度不对等的情况下,他还能创造奇迹吗?(周佳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