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租1位骂过自己的31岁老将干啥 12年10队到哪都当王子

巴萨撕掉自己手里的A计划,把B计划的“定时炸弹”带到诺坎普。“Prince”,博阿滕选择把王子的名字印在巴萨球衣背后。“我来了,巴萨。”博阿滕在社交媒体自己宣布加盟,12年漂泊10支球队,唯我独尊的气概一点没变。

博阿滕的转会将是一条米兰球迷必点的新闻,那年夏天的烟火,是米兰球迷难以忘怀的。烟火前,一位头戴礼帽,身穿黑色西裤,在圣西罗滑步的男子,好像被迈克尔-杰克逊附体一样,那就是博阿滕职业生涯留下最美的画面。

在诺坎普,这里有使命和荣誉,有家庭和团结,有梅西。活在争议里的博阿滕给诺坎普的,是充满肾上腺素的爆破力,还是更衣室的不稳定,这将是一个疑问。

“王子”博阿滕驾临诺坎普

文体两开花!那年夏天的滑步

12年10支球队的漂泊,要问博阿滕最想回去的地方,那一定是米兰城。曾经接受采访的时候,博阿滕说过:“米兰永远在他心里,如果面对米兰进球,他将不会庆祝。”不庆祝,对于一位放荡不羁的浪子而言,已经是最大的尊重。

2011年的夏天,米兰的夺冠庆典在圣西罗如期上演,球员和球迷们在自己的主场欢庆着球队的第18个联赛冠军。博阿滕模仿迈克尔·杰克逊的那段太空舞步!曾经许诺如果米兰夺冠将表演太空舞步的博阿滕,在米兰夺冠庆典上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伴随着圣西罗响起的《Billie Jean》,博阿滕在所有球员的环绕下,完成一次最迷人的舞蹈。他跳得陶醉其中,看得人如痴如醉。

博阿滕的小碎步

太空人

谢幕,脱衣怒吼

接下来一个赛季,欧冠小组赛上打入巴萨那技惊世骇俗的入球,博阿滕在半空中迅速舒展身姿,拿球停球的动作一步到位,随后伴随着贴身后卫阿比达尔的上抢节奏而果断大跨步地后脚跟摆脱、直面大门,顺势抽射,将身体的舒展性与节奏感拿捏配合的天衣无缝,极具美感。

博阿滕对决阿比达尔,脚后跟,外脚背,潇洒至极

在米兰城,阿莱格里把博阿滕当做王牌,他是米兰的“后腰前置”,扮演着爆破型“后腰”的角色。第一次,博阿滕被画进世界级球员的范畴。

没有人会想到多年以后,博阿滕世界波戏耍的阿比达尔,会成为决定博阿滕加盟巴萨的关键人物。

博阿滕会带来什么?

是阿比达尔最终做出这个决定,7年前的验货,如今派上用场。

有人说,博阿滕把天赋留在了米兰城。他此后在沙尔克04、拉斯帕尔马斯、法兰克福、萨索罗都没能再次兑现诺言。甚至有人说,当年叱咤风云的“米兰城王子”,要沦落到加盟中超了吗?

没人想到,博阿滕年过30来到诺坎普

阿比达尔在苦寻转会市场上苏亚雷斯的替补后,把最后的希望留给博阿滕。巴萨需要一位愿意当苏亚雷斯替补的合格9号位,而这个人最好有西甲成功的经验。博阿滕非常合适这样的人选,他在拉斯帕尔马斯经历过成功的一个赛季,25次首发10球4助攻。

与皇马的比赛,博阿滕与赫塞组成的攻击线率队一度3-1领先。博阿滕的速度惊讶了伯纳乌,进球后他还撩起短裤秀肌肉,嘲讽C罗的庆祝动作。而下半赛季,他更是用一个把自己身体抛出去的侧钩完成霸气破门。30岁的博阿滕尚能饭。

超车皇马防线破门

博阿滕侧钩

博阿滕侧钩

他曾这样嘲讽C罗

赛季初比达尔的加盟,让人们看到巴尔韦德对巴萨强硬基因的注入。巴萨已经有14个赛季没有签下两位30岁以上的非门将球员——上次还要追溯到2004年,当时巴萨签下了32岁的拉尔森和33岁的阿尔贝蒂尼。这14年来,巴萨引进了63位非门将球员,只有7位——包括大博阿滕和比达尔在内——加盟时超过30岁。

博阿滕拥有着出色的终极能力和身体素质,只要他愿意,仍旧可以给出稳定的场上表现。而他的身体,可以作为球队的前场支点,这些都是巴萨急需的球员。在引进保利尼奥成功后,博阿滕这种大龄球员加盟是不错的选择。

不过,在拉斯帕尔马斯如此成功,球队也决定续约3年的情况下。赛季末,博阿滕还是拍拍屁股走人了,他因为想念家庭重新回到德国,在法兰克福效力。而这个赛季,他又加盟萨索罗,好像没有什么人能够留住他的旅行。

更衣室的定时炸弹

博阿滕的至暗时光是在沙尔克,他自己把这里定义为“最低谷”。第一年,尚且还在蜜月期,博阿滕帮助球队拿到欧战资格。2014年,博阿滕迎来生涯挑战。

在国家队,因为钱的问题与蒙塔里手撕教练组,两人在小组赛还未结束就被国家队永久开除。原因是,博阿滕与蒙塔里不满加纳的奖金分配,加纳紧急在酒店发奖金,却还是没能让两人满意,两人为此事大打出手。回到沙尔克04,博阿滕与迪马特奥的严明纪律格格不入,再次被球队无限期停赛,最终解约离队。

与沙尔克04的内部矛盾持续大半年,博阿滕一直在找工作,对于沙尔克04球员凯文-博阿滕来说,2015年夏天这个转会窗无疑充满了戏剧性。在转会窗关闭的最后一刻,他再次转会失败……要知道,这已经是第三次了。此前因为钱和权益分配问题,博阿滕先后与葡超球队里斯本竞技、沙特球队伊蒂哈德、瑞士球队锡昂谈判破裂。

3次转会失败,AC米兰冬窗收留了他

刺头将是博阿滕最大的隐患,这与巴萨的哲学不符。

博阿滕干过的事情,跟他的球风一样“暴力美学”,黑脚让巴拉克告别2010年世界杯;性瘾过度去治疗;选择德国国家队,却因为闹矛盾第二年选择加纳效力,改国籍等了1年多;甚至在2年前的西班牙超级杯上,他嘲讽巴萨:“这都不给(皇马)点球?”

如今,加盟巴萨的博阿滕面对记者刁难,说道:“别再问我皇马的事了,那是过去时,我现在要去巴塞罗那了。”

巴萨一直都以家庭氛围浓厚著称,哈维、伊涅斯塔曾经是这里的家长,如今的家长是梅西。每一位加盟的球员都要让老球员们“夹道欢迎”,他会被每个人打上一下。这是巴萨拉近球员之间距离的固定环节,包括每一名将要离开的球员都会这样。

比达尔经历过的阵痛,巴萨能再次驯服博阿滕吗?

登贝莱经历了近1年多的洗礼,才最终有了现在的模样;比达尔加盟半年经历了与教练组的矛盾;现在换到博阿滕,巴萨的家庭理念会让这位31岁的老将改变吗?

(塞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