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朗主帅:已开始研究中国队 里皮让他们取得巨大进步

在亚洲杯1/8决赛中,伊朗队以2比0战胜阿曼如愿挺进8强。赛后伊朗主帅卡洛斯·奎罗斯接受了《迈赫迪通讯社》的采访,在复盘伊阿之战的同时,他还对即将迎战的中国男足进行了一番评点:“对阵阿曼队,我们踢得非常艰苦,他们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不乏出色的个体。现在,整个教练组都会把心思放在中国队的身上,我们都知道对手的进步幅度有多大,尤其是在里皮治下。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其实从昨天开始,我们就已经在展开相关的工作。”

媒体截图

亚洲杯3场小组赛,伊朗2胜1平,进7球失0球,以绝对优势晋级16强。可在对阵阿曼的1/8决赛中,“波斯铁骑”却遭遇了不少困难:开场仅2分钟,右中卫马吉德·侯赛尼就“送”出点球。若不是贝兰万德表现神勇,伊朗人就会落入开局落后的糟糕境地。即便在贾汉巴赫什和德贾加陆续破门之后,伊朗队也仍暴露出许多的问题。

在奎罗斯看来,类似的错误不能在8强战中再次出现:“对阵阿曼队,我们踢得非常艰苦,他们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不乏出色的个体。这是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在我的(教练)生涯中,还第一次看到开场就判点球的情况,贝兰万德做出了精彩的扑救,他帮助球队保住了清白之身。在对阵中国队时,我们不能再像今天这样浪费机会,我们要激发出自己的杀手本性,并把皮球送入对手的球网之中。”

在俄罗斯世界杯的亚洲区12强赛中,奎罗斯曾两度带队与中国队交手,取得了1胜1平的不败战绩。虽然过往的交手战绩占优,可葡萄牙人却一点不敢小看中国男足:“现在,整个教练组都会把心思放在中国队的身上,我们都知道对手的进步幅度有多大,尤其是在里皮治下。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其实从昨天开始,我们就已经在展开相关的工作。里皮是一位非常伟大的主帅,而我们也非常尊重中国队,就像尊重其他球队一样。在未来的3天内,我们都会细致地准备与中国队的比赛,现在,我们已经有了初步的想法,但还不能和你分享。在我看来,尊重对手的最佳方式,就是拿出自己的巅峰状态,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一无所获,希望在迎战中国男足时,我们的表现,会更加出色一点。”

包括1/8决赛在内,伊朗队已在本届亚洲杯完成了4场比赛,而据《迈赫迪通讯社》统计:除了两名替补门将阿比德扎德赫和尼亚兹马德之外,其余21名球员均有登场比赛。对于每一位球员的表现,奎罗斯都竖起了大拇指:“我们的胜利,归功于每一位球员,每个人都应该清楚自己担负的角色和责任,唯有这样,他们才能适时地给予队友帮助。每个人都在为这支球队贡献力量。”

在本届亚洲杯结束后,奎罗斯就会离开伊朗队的帅位。他的下一站,很可能是哥伦比亚国家队:“没错,哥伦比亚足协向我表达了他们的兴趣和信任,这是一支难以置信的球队,他们有很多高水平的球星,而且国际足联的排名也很高,他们能向我发出邀请,令我感到非常骄傲。现在,我的精力都放在伊朗队的身上,在亚洲杯结束后,我才会去考虑哥伦比亚足协的邀请”,很显然,他没有想到会与伊朗足协分道扬镳:“老实说,我有一点惊讶,这是伊朗足协做出的决定,而不在于我。教练的未来,都掌握在足协主席的手中,他们想另辟蹊径,而我也可以找到好的归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