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何评价安东尼火箭生涯?隐忍前行的甜瓜 还是被骂毒瘤

Post Oak Hotel是火箭老板蒂尔曼-费尔蒂塔在休斯敦Uptown新开的酒店,休斯敦唯一一家超五星级的酒店——价值上百万美元的巨幅壁画,走廊里丰盛而高档的意大利美食,陈列在二楼楼梯旁,一红一白,是费尔蒂塔的两辆顶级劳斯莱斯跑车。

“我觉得休斯敦需要它。 ”

火箭老板对安东尼也是这么说的,“嘿,Melo,我们需要你,休斯敦需要你。我们去年没有拿到冠军,如果你来这,跟我们一起拿一个,一切都会不一样。”

赛季开始,他特地把火箭的媒体日挪到了自己引以为傲的酒店里,他喜欢让所有人都看到他的成功,让所有人感受他的财富,这是费尔蒂塔的ego(自我)。

费尔蒂塔喜欢安东尼,和他一样,安东尼是一个有ego的人。和费尔蒂塔一样,安东尼也喜欢让人看到自己Boss的一面:雪茄,绅士帽,那种浸淫大苹果多年的“纽约之王”跃然纸上。

被雷霆交易,被老鹰裁掉,底薪来到休斯敦。这一次,他虽然没有再抛出“谁?我?嘿,P(保罗-乔治),他们说要我打替补……”那种充满不屑的回答,但从他裹着套头衫,踏着拖鞋走进来的那一刻,ego就弥漫在空气的每一个角落。

“你生涯辗转这么多地方,你觉得你需要怎样去改写你自己的生涯?去重新证明自己?”

“我从来不用去改写什么,是如何让你们改写我的生涯,是你们这些记者亲笔写下我的故事,关于我的标题,告诉人们我能干啥,不能干啥。我知道我自己能做什么,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我也了解自己的能力。”

这是他的ego,没有任何贬义,就像老鹰乐队《Desperado》那首歌里唱的一般,他不愿意卸下那些一直以来支撑着他去获得成功的骄傲,低头去接受现实。

保罗来到休斯敦的时候,当时的老板的亚历山大为他办了一场极其隆重的发布会,不仅为他全家在媒体席安排了位置,还在丰田中心的正中央搭建了舞台,为他接风洗尘。

安东尼并没有这样的待遇,事实上,火箭刻意没有安排发布会。

我曾跟球队询问缘由,得到的答案是:球队不想大张旗鼓,“我们不想在安东尼这件事上太过高调。”他们知道这是一次冒险,安东尼的ego就是那个最不稳定的因素,他们想要安东尼去扮演球队最有益的角色,无论这个角色是首发,是替补,还是其他。

在常规赛刚开始的训练中,有一个镜头:火箭训练热身通常都是按组分配,首发几名球员一般会在一起热身。当时安东尼被安排和第二阵容一起热身,但在助教叫完集合,分配完组员之后,安东尼很自然地和哈登保罗塔克们站在了一起。

助教委婉地提醒他,旁边格林和迈卡威们愣着等他加入,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站在原地没有移动,过了几秒之后,他放下手中的篮球,走到边线外,一个人做起了拉伸……

不要误解,安东尼不是个“恶棍”,也不是什么“更衣室毒瘤”,他只是有些格格不入,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

他不是没有努力去做出牺牲,逼自己的ego向现实低头:职业生涯第一次作为替补上场,从休赛季开始,就在提前适应火箭的打法,耐着性子应付着媒体一个又一个重复的问题……

所有人都希望他好,希望他和球队一起变好。

安东尼战旧主雷霆表现糟糕

但火箭的开端实在是太糟糕了,四连败之后好不容易在东部客场之旅找到自信,却在俄克拉荷马城统统输光。面对抛弃他的旧主,安东尼仿佛着了魔怔,糟糕的出手选择,错误的跑位,惨不忍睹的11中1。火箭全队得到80分,这对于德安东尼的球队来说,无疑是一个耻辱,教练组决定要做些什么,正好碰上落选新秀克拉克在防守端异军突起……

后面的事不必再赘述,教练组想要安东尼接受更小的角色,而安东尼的ego无法接受自己被一个落选新秀挤出轮换……

实验彻底宣告失败,火箭决定向前看 ,不回头。

安东尼则回到了自己布鲁克林的家,一度没有球队接手。

直到今天,火箭宣布把卡梅隆-安东尼和部分现金送给公牛,换来一个受高度保护的次轮选秀权。

而安东尼不会代表公牛打比赛,他将会被公牛裁员,继续寻找下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