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东尼被火箭交易至公牛 甜瓜之后将再遭裁员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据联盟消息人士透露,火箭再次和公牛达成交易,这一次他们把卡梅隆-安东尼和部分现金送给公牛,换来一个受高度保护的次轮选秀权。安东尼不会代表公牛打比赛,他将会被公牛裁员;湖人仍然对引进安东尼有兴趣,不过他们不希望通过裁掉一名保障合同球员的方式来腾出阵容空间。

又是公牛!火箭送出安东尼

安东尼在去年夏天被雷霆交易到老鹰,之后他与老鹰达成买断协议,然后以一份老将底薪合同加盟火箭。“安灯泡”组合起初让人充满期待,毕竟虽然甜瓜年纪已大,但他在进攻端还是有两把刷子的。然而,接下来事情并没有按照火箭球迷预想的那样发展。

在本赛季仅过去10场比赛之后,火箭就宣布“安东尼试验”宣告失败,与安东尼达成分道扬镳协议。之后安东尼回到纽约,独自进行着训练,并等待着火箭的决定——裁员或交易。

火箭一直不愿意裁掉安东尼,今天他们等来了他们所希望的交易,公牛再次成为他们的交易伙伴。据联盟消息人士透露,安东尼不会代表公牛出战,公牛将会裁掉他,让他再次进入自由球员市场。

这是火箭和公牛在本月第二次进行交易,在1月8日,火箭将后卫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和100万现金交易给公牛,从公牛换来一个未来的受保护的次轮选秀权。在完成那笔交易后,火箭节省了260万美元的奢侈税。

而这次交易掉安东尼,火箭又节省了260万美元的奢侈税。

不过据联盟消息人士透露,由于今天是美国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假期,所以联盟不会在今天通过这笔交易。因此为了能够签约肯尼斯-法里德并让其在今天客场挑战76人的比赛中出场,火箭不得不裁掉小前锋詹姆斯-纳纳利,为签约法里德腾出一个阵容名额。

安东尼表现未令火箭满意

在本赛季为火箭打的10场比赛中(2场首发),安东尼场均出场29.4分钟,得到13.4分、5.4个篮板、0.7个盖帽、0.5次助攻和0.4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0.5%、三分球命中率为32.8%、罚球命中率为68.2%,得分、助攻、抢断和罚球命中率均创个人生涯新低。

安东尼有几场比赛表现不错,但是他的表现并不稳定,以他的命中率,作为一个空间型大前锋其实并不合格。

数据显示,当安东尼在场时,火箭百回合只得到102分,却要丢掉111分,百回合净负9分。而当安东尼不在场,火箭的进攻虽然依然糟糕,百回合只得到100.4分,但百回合失分也不过100.6分。显然,安东尼既没有对火箭的进攻有多大的提升,反而拖累了球队的防守。

这跟安东尼的打法有很大关系,他的确接受了火箭安排的角色,更多定点投篮,但他的定点投篮命中率仅为36.1%。背身单打是安东尼最高效的进攻方式,但火箭并不喜欢这种打法,这严重影响球队的节奏。另外,安东尼拿手的面筐单打本赛季命中率不过35.3%。

在安东尼出战的那10场比赛中,火箭仅取得4胜6负的战绩,但是对于安东尼成为火箭糟糕开局的替罪羊,很多人都在为他鸣不平。

韦德就曾在推特中这样写道:“想让我的兄弟安东尼成为替罪羊?你们都需要停止这种行为,这是(推卸责任)最简单的方法,但是这样无法解决真正的问题。”

安东尼事件时间轴

2018年11月11日,安东尼在对阵马刺一战并未出战,理由是患有流感,不过在当场比赛中途,有记者爆料安东尼目前正与火箭认真讨论自己的队内角色问题以及双方如何在剩余时间里继续合作。

2018年11月12日,火箭在对阵步行者的赛前特意召开新闻发布会,莫雷和德安东尼澄清甜瓜和球队分手传闻,称后者只是生病。“他跟我们的关系很好,他的态度很好,我们现在是全队有问题,去弄清楚球队的情况是我和教练的责任,我认为安东尼康复后会继续上场打球。”莫雷当时说道。

2018年11月12日,安东尼连续第二场比赛未能出现在球队大名单中,火箭方面给出的说法是甜瓜身体抱恙,但此前的谈话事件引发外界猜测。

2018年11月12日火箭击败步行者,球队攻守两端表现出色,赛后,又有一条消息传来,ESPN记者蒂姆-麦克马洪从消息人士处得知,火箭将帅坚信安东尼已经打完了火箭生涯最后一战,剧情此时出现反转。

2018年11月12日,据消息人士透露,安东尼不会随火箭前往丹佛出战对阵掘金的比赛,双方已经呈现出分手迹象。

2018年11月16日,ESPN记者沃纳洛夫斯基透露,火箭将和安东尼分道扬镳,他们并不会立刻裁掉甜瓜,会给后者留下一些寻找下家的时间。

2018年11月16日,火箭随后官方宣布了这一消息,总经理达里尔-莫雷在声明中确认和安东尼分手。“在经过了内部讨论后,火箭决定和安东尼分道扬镳,我们将会共同探讨解决方案。”莫雷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2019年1月22日,火箭和公牛再次达成交易,他们把安东尼和部分现金送给了公牛。

下一站去哪?湖人仍有意

在安东尼与火箭达成分道扬镳协议之后,就有消息称湖人对引进安东尼有兴趣,毕竟安东尼和勒布朗-詹姆斯是好友,而且詹姆斯也表达过想与安东尼一起打球的愿望。

据消息人士透露,湖人仍然对引进安东尼有兴趣,不过他们不希望通过裁掉一名保障合同球员的方式来腾出阵容空间。但是如果湖人腾出了一个阵容名额,那么安东尼仍然可能是他们的目标。

联盟消息人士还透露,虽然安东尼不会为公牛打比赛,但是公牛很有可能在2月8日的交易截止日前才裁掉安东尼。公牛可以用安东尼来进行一换一的交易,不过不能进行涉及多份合同的交易。

对于34岁的安东尼来说,他仍然希望在NBA找到一个自己能做出贡献的地方,他寻找新东家的最好办法就是等待交易截止日的带来,因为那个时候很多球队会做交易并腾出阵容名额。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