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逼晕国足又逼疯东道主 白鹰军团3中框站着离开亚洲杯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2019年亚洲杯开赛至今,终于诞生了一场让球迷铭记的比赛。虽然新军吉尔吉斯斯坦通过加时赛苦战,最终仍然2-3告负不敌东道主阿联酋出局,但全场比赛3次击中门框,常规时间绝平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补时阶段错失再度绝平的机会,这支新军让人肃然起敬。

逼晕中韩的白鹰军团,又逼疯阿联酋

地处中亚的“白鹰军团”吉尔吉斯斯坦首次进入亚洲杯正赛,对于外界来说,这是一支神秘之师,除了有归化军团外,谁也不知道这支球队的实力到底如何,而国足成为第一支检验吉尔吉斯斯坦能力的队伍。

里皮的球队虽然最终2-1逆转,但场面上却无人令人满意,如果不是吉尔吉斯斯坦的老门将马蒂亚什乌龙球送大礼,国足能否最终取胜还要打上大大的问号。“白鹰军团”首次在亚洲杯决赛圈亮相,就让亚洲足坛为之一振,但遗憾负于国足,并不是吉尔吉斯斯坦的超常规表现。小组赛第2轮对阵夺冠热门韩国,吉尔吉斯斯坦仅仅是0-1告负。

末轮凭借3-1击败菲律宾,吉尔吉斯斯坦无需像越南那样等待其他小组的结果出炉,就已经确定进入16强。和越南足球已经渐渐被中国球迷熟知相比,吉尔吉斯斯坦完全是一支陌生的队伍,但就是这样的一支队伍,在1/8决赛险些再度创造奇迹。

磕磕绊绊获得小组头名,按照规划路线前进的东道主阿联酋,几度被吉尔吉斯斯坦逼到绝境。常规时间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尤其是当东道主准备庆祝晋级的时候,吉尔吉斯斯坦却在补时阶段绝平,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原本以为捏到软柿子的阿联酋,没有想到自己碰到了硬茬,如果不是运气的眷顾,阿联酋很可能就已经爆冷出局。

亚洲杯新军3次中框,阿联酋惊魂晋级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阿联酋的马布霍特错失一次门前良机,随后就险些让吉尔吉斯斯坦反超比分。第53分钟,效力于俄超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瓦莱里-基钦一脚弧线球攻门,让阿联酋门将伊萨已经“投降”,但皮球不走运砸在横梁上弹出。

不过阿联酋虽然带着2-1的比分进入常规时间的补时阶段,但吉尔吉斯斯坦本场第一次让阿联酋感到有些绝望。鲁斯塔莫夫的绝平球,让阿联酋不得不再和吉尔吉斯斯坦鏖战30分钟的加时赛。虽然加时赛中,扎切罗尼终于将自己不器重的前亚洲足球先生哈利勒派上场,并且哈利勒罚中由马布霍特创造的点球。

然而加时赛的下半场,先是杜绍贝科夫的头球接力被立柱挡出,补时阶段,萨津巴耶夫的近距离爆射又不走运击中横梁,吉尔吉斯斯坦两度错失绝平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的机会。

扎切罗尼虽然贵为名帅,而且还是一名来自意大利的教头,但帮助阿联酋打造的防线却如同纸糊,面对吉尔吉斯斯坦的冲击毫无办法。如果不是吉尔吉斯斯坦首次参加亚洲杯,欠缺经验的话,阿联酋的防线将被吉尔吉斯斯坦撕得粉碎。

但首次亮相亚洲杯,吉尔吉斯斯坦逼晕国足和韩国,又逼得东道主阿联酋心惊肉跳,这支新军足够赢得亚洲足坛的尊重。

白鹰军团站着离开,未来或震惊亚洲足坛

阿联酋和吉尔吉斯斯坦的这场1/8决赛,是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最让人激动的一场比赛,作为中立球迷,肯定会为他们的出局感到遗憾。尤其是下半场最后30分钟猛攻要追平比分,让吉尔吉斯斯坦球员消耗了太多的体能。进入加时赛后,多名吉尔吉斯斯坦球员出现抽筋的现象,即便如此,也没有一名吉尔吉斯斯坦球员倒地“认输”。

相比于多休息了2天的阿联酋球员,多次坚持不住被迫离场,吉尔吉斯斯坦球员拼到了第120分钟,甚至还有随后的补时,加时赛补时的那次横梁,就是他们搏命的佐证,只可惜时也命也,未能将自己的神话延续下去。而中国球迷则要庆幸,如果小组赛首轮不是对方的门将犯错,国足还能从对手身上拿到3分吗?

比起同样来自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和卫冕冠军澳大利亚踢了一场极为沉闷的比赛,拖到点球大战去赌50%的晋级可能性,吉尔吉斯斯坦则逼得东道主阿联酋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谁见过这么不给东道主面子的所谓弱旅,将现场观战的阿联酋酋长们“吓”到提前退场,让继续坚持官方的阿联酋官方人士,最后时刻纷纷站起来看球?

或许未来,亚洲2流球队的名字中要添上吉尔吉斯斯坦,今年的世预赛40强赛,或许就是吉尔吉斯斯坦再次向亚洲足球证明自己的一次机会。

最后写一句题外话,说吉尔吉斯斯坦是神秘之师不假,但这个国度却是我们的“老朋友”。据传诗仙李白出生在碎叶城,而碎叶城就位于如今的吉尔吉斯斯坦境内。此外,在历史上,吉尔吉斯斯坦3次归属于中原王朝统治(汉、唐、清),而且吉尔吉斯族就与中国的柯尔克孜族同根同源,语言、文化、风俗完全一样。

或许这些因素,会让中国球迷未来更加关注吉尔吉斯斯坦足球的发展,因为他们有可能成为未来国足的劲敌。范大将军曾经调侃接下去要输越南,但毕竟国足还没有获得和越南碰面的机会,但吉尔吉斯斯坦的亚洲杯决赛圈首秀,则差点将国足拉下马,随后又让阿联酋牢牢记住了他们。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