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澳大利亚点球战4-2乌兹别克进8强 门神两扑点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2点,2019年亚洲杯1/8决赛继续展开争夺,澳大利亚队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120分钟内,两队战成0-0。点球大战中,澳大利亚门将瑞恩两扑点球,最终4-2淘汰乌兹别克挺近8强。

澳大利亚点球战中战胜乌兹别克

比赛焦点

卫冕冠军艰难晋级八强:作为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小组赛2胜1负以小组第二出线;与乌兹别克斯坦的1/8决赛,始终无法敲开对手球门,只能通过点球大战艰难晋级八强。

瑞恩成为全队最大功臣:点球大战中,澳大利亚队的门将瑞恩先后扑出对手两个点球,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前中超外援亚洲杯聚会:本场比赛,两队各有多名在中超或曾在中超踢球的球员。澳大利亚队的米利甘、塞恩斯伯里、克鲁泽,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艾哈迈多夫、伊斯梅洛夫,都在申花、苏宁、辽足、上港、亚泰等球队效力过,只是他们都没有进球。

精彩回放

第11分钟,舒莫罗多夫前场左路强行突破到小禁区内,面对门将起脚捅射被扑出,西迪科夫跟上头球补射同样被挡出。

舒莫罗多夫创造机会

第12分钟,澳大利亚队前场右路掷出界外球,麦克拉伦禁区弧顶处得球后起脚远射被内斯特洛夫抱住。

澳大利亚球员远射

第28分钟,马沙里波夫带球突破到禁区前沿左侧横敲中路,西迪科夫起脚远射,皮球擦着左侧门柱稍稍偏出底线。

西迪科夫远射

第36分钟,舒莫罗多夫左路快速突破到底线附近,半高球传到中路,哈姆达莫夫得球后起脚远射高出横梁。

第41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大禁区前沿左侧任意球,罗基奇主罚直接打门被人墙挡出。

上半场,两队战成0-0。

第58分钟,马比尔禁区前沿低平球斜传禁区右侧,麦克拉伦传中到门前,格兰特头球攻门被内斯特洛夫扑出。

澳大利亚头球

第60分钟,伊科诺米季斯前场左路斜传禁区右侧后点,格兰特跑动中底线附近迎球冲顶稍稍高出横梁。

第68分钟,格兰特前场右路斜传禁区左侧,伊科诺米季斯跃起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第72分钟,格兰特禁区前右路得球后起脚远射,内斯特洛夫将球扑出。

格兰特远射

第77分钟,莱基突入禁区右侧连续晃动扣过乌兹别克斯坦防守队员后小角度劲射,内斯特洛夫将球扑出,哈西莫夫在球门线上将球解围出禁区。

莱基射门造威胁

第86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前场左路底线附近传中,艾哈迈多夫禁区中路迎球凌空打门,皮球打在贝西奇头上飞出底线。

艾哈迈多夫打门

常规时间内,两队打成0-0,比赛进入加时赛。

第92分钟,吉安努中场送出直传,伊科诺米季斯左路突破到禁区横向内切打门被扑住。

第94分钟,澳大利亚队禁区外中路断球后分到左路,罗基奇禁区前沿起脚远射被对方门将挡出,莱基大禁区前沿右侧低射再次被扑出。

澳大利亚两连击被扑出

加时赛上半场,比分依然是0-0。

加时赛下半场,双方依然没有建树,120分钟内战成0-0,比赛将通过点球大战分出胜负。

经过猜边,澳大利亚队率先主罚。第一轮,米利甘第一个主罚,他大力推射球门左下角命中,1-0;舒库罗夫主罚打中路命中,1-1。

第二轮,贝西奇主罚推射球门右下角,内斯特洛夫判断对方向将球扑出;胡贾耶夫主罚爆射打中路角度太正,瑞恩也将点球扑出,比分依然是1-1。

双方门将均扑点

第三轮,克鲁泽主罚爆射球门右上角命中,2-1;阿里巴耶夫主罚将球打进球门左上角,2-2。

第四轮,吉安努推射球门右下角命中,3-2;别克马耶夫主罚低射球门左侧,瑞恩将球扑出。

澳大利亚门将两扑点球

第五轮,莱基主罚点球推射球门左下角命中,澳大利亚队4-2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晋级八强。

数据分析

控球率方面,澳大利亚队占据绝对优势。射门次数以17-7领先10次,射正次数9-2同样占优;角球比4-3、任意球比15-13,澳大利亚队也领先。只是,这么多机会均没有把握住,只能通过点球大战决胜。

首发阵容

澳大利亚队:

门将:1-瑞恩

后卫:16-贝西奇、5-米利甘、2-德格内克、4-格兰特

后卫:20-塞恩斯伯里、22-欧文、23-罗基奇(第111分钟 8-洛恩戈)

前锋:21-马比尔(第68分钟 7-马修-莱基)、9-麦克拉伦(第75分钟 14-吉安努)、15-伊科诺米季斯(第98分钟 10-克鲁泽)

乌兹别克斯坦队:

门将:1-内斯特洛夫

后卫:5-伊斯梅洛夫、6-哈西莫夫、13-佐特耶夫(第105分钟 4-塞费耶夫)、20-图赫塔胡贾耶夫

中场:9-艾哈迈多夫、17-哈姆达莫夫(第108分钟 16-图尔贡巴耶夫)、19-舒库罗夫、22-西迪科夫(第73分钟 8-阿里巴耶夫)、11-马沙里波夫

前锋:14-舒莫罗多夫(第104分钟 10-别克马耶夫)

(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