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伍兹谈新规:不想成为重新抛球的人 不拔旗杆打奥古斯塔更有利

伍兹谈新规:不想成为重新抛球的人 不拔旗杆打奥古斯塔更有利

腾讯体育讯 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R&A)和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公布的新规则即将在新的一年1月1日开始实施。一切的改变都是为了让高尔夫从规则上更加贴合现代的节奏,减少了一些不近人情的处罚,以及提升球手的打球速度。

关于高尔夫新规则的话题已然持续了三周,本周在农夫保险公开赛开启2019新赛季的泰格·伍兹首次就新规则公开发表看法。

不希望成为重新抛球的人

新的抛球规则非常简单,只需要过膝的高度便可以抛球,不像此前必须要过肩抛球。

而且,当抛球完成以后,球必须留在指定的区域,也就是1杆或2杆范围之内。

至于另一则饱受争议的新规则不拔旗杆推击,伍兹承认自己在家曾经就此专门进行了练习。

“今年年初开始我就已经看到一些球员开始执行新规则了,我看比赛的时候注意到他们需要重新抛球。”本周二,伍兹在谈及新规则中从膝盖高度抛球的条款时说道,“希望我不会成为重新抛球的那个,当然最好是不需要抛球。”

不拔掉旗杆可以做参照点

新规则允许球手在推杆后,旗杆留在洞杯中。这就意味着当球手进行推击后,即使球碰到了旗杆,球手也不会被罚杆。在老规则中,虽然也允许球手在推球时,旗杆放在洞中,但必须有人在球击中旗杆之前把旗杆拔出。

这个规则的改变原则上是为了加快打球的速度,不过影响却不止于此。以美巡赛球手布莱森-德尚博为例,即使是短推,他也喜欢在推球时把旗杆留在洞杯之中。他认为这样可以保证球不会过洞太多。

“在遇到一些较长的推击距离时,我喜欢(球童乔·拉卡瓦协助)找一个参照点,旗杆就会留在洞里。”伍兹说,“有些推击是可以看到球洞的,比如上坡推,我可以看到它的走势,但有一个参照点更好。所以像那样的推击我也可能会把旗杆留在洞里。”

看来在这条规则的问题上,伍兹似乎已经站在了支持的一方。大多数球员选择在长推时不拔旗杆,一旦推击距离在15至20英尺内,就会拔旗杆。有些球员如布莱森·德尚博和亚当·斯科特,已经公开表示打算在每一次推击时都不拔旗杆。

“在面临速度很快或是暗线比较多的果岭时,比如奥古斯塔,不拔旗杆应该更有优势,推3-4英尺的下坡推更有安全感。”伍兹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