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还想夺冠?2成控球率+全场5射门 被围殴的日本晋级纯属侥幸?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日本以1-0战胜沙特,如愿闯入亚洲杯八强。但若从场面来看,日本队整场比赛极为被动,处于被沙特队压着打的境地。日本队如此辣眼睛的发挥,着实难以让人信服。想要第5次夺得亚洲杯?蓝武士这样的表现肯定是不够的。

沙特人浪费的机会实在是太多了

日本晋级太侥幸,全面遭沙特碾压!控球率仅两成

日本和沙特这两支征战俄罗斯世界杯的球队,在亚洲杯1/8决赛便提前遭遇,这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毫无疑问,日本是热门的一方,毕竟近年来日本队的风头更劲,也是唯一闯入世界杯16强的亚洲球队。

但整场比赛里,日本队却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在刚开场阶段,沙特队便按着日本队狂轰滥炸,让日本队打得极不流畅。直到第19分钟时,日本队才组织起首次有威胁的攻势。但却正是这次进攻,却由富安健洋头槌一击必杀攻入制胜球。

富安健洋的进球是日本全场屈指可数的机会

尤其是比赛的最后时刻,面对着全面压上进攻的沙特队,日本队更是显得无比狼狈。达瓦萨里无人防守的抽射稍稍偏出,随后日本球员更是轮番堵枪眼,方涉险保住1-0的胜果。

沙特核心达瓦萨里浪费了球队全场最好的机会

纵观全场比赛,日本队的控球率仅有23.7%,射门上也是以5-15远远的落后于沙特队。要知道,日本队是以传控见长的球队,长期以来都是亚洲技术足球的杰出代表。但面对着同样作为技术流的沙特队,日本却如此狼狈,这也着实让人意外。

4场都只赢1球!日本晋级路难让人信服

迄今为止,日本队在本届亚洲杯上取得全胜的战绩。但日本队在4场比赛里,皆只赢1球,小组赛以3-2战胜土库曼斯坦、1-0小胜阿曼、2-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1/8决赛面对沙特也仅以1-0小胜。

日本队的晋级之旅,打得如履薄冰。面对中亚两队时,日本都是先丢球处于被动。其中面对阿曼之战时,主裁漏判了长友佑都的禁区内手球,以及给了日本队一个争议点球。此番面对沙特时,日本在场面上又惨遭对手的吊打。

对阵阿曼,长友佑都的手球逃过点球判罚

日本队一路磕磕绊绊的表现,虽然闯入八强,但却并未展露出冠军相,这也同自己夺冠热门的身份并不相符。

遇到伊韩怎么办?日本夺冠前景留阴影

本届亚洲杯上,夺冠呼声最高的便是韩国、日本和伊朗队。但这三支夺冠热门里,目前表现最不令人信服的便是日本队。日本在1/4决赛面对着黑马越南队,以蓝武士的实力来看,击败对手晋级四强不存在太大的问题。

从前四场来看,日本队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

虽然日本队闯入亚洲杯四强,属于大概率事件,但夺冠前景却难以让人感到乐观。整体性和防守冠绝亚洲的伊朗,以及孙兴慜驰援的韩国队,目前都展现出了超越日本队的整体水平。倘若这便是日本队的真实水平,那么遇到伊韩这两强,恐怕难有胜算。

日本究竟是有意的慢热,不让自己状态出的太早,还是实力下滑的厉害呢?接下来的征程,也将给出我们的答案。

(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