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队看台惊现“MORIYASU”横幅 主帅成球迷偶像

腾讯体育1月21日沙迦(文/应虹霞)日本对沙特的八强之争正在沙迦体育场如火如荼进行中。上半时,日本队1比0暂时领先,并将这个比分保持到全场结束。

有趣的是,这场比赛,日本球迷在看台上竟然打出了“MORIYASU(森保)”的横幅,这是被日本队主帅森保一实力圈粉的节奏啊。在笔者多次采访日本队比赛的经历中,日本球迷看台上亮出为主帅助威的横幅,在今天的沙迦,还是第一次。

日本球迷支持森保一

在小组赛阶段,森保一在每一场都争取胜利的同时,也最大程度地点燃并团结了每一名球员。每一场发布会,他都会在发布厅门前驻足,转过身,再次向媒体鞠躬致意,这才离开——这作派,像极了日本新干线,或是航班上彬彬有礼的乘务员。

而他在小组赛三场比赛中的指挥,甚至连挑剔的法国人特鲁西埃,都对他赞不绝口。

特鲁西埃评价说,“总结整个小组赛阶段,主帅对队伍的掌控十分抢眼,应该说,小组赛打得非常成功。所有的队员都参加了战斗,并取得三场连胜,为淘汰赛阶段进行了精心的备战。”

他也表示,森保一在小组赛阶段对22名队员的“全体总动员”,也给了全体队员以集体归属感,“尽管大迫勇也和东口顺昭的伤势让人牵挂。尤其是打乌兹别克,全员轮替,是非常有策略的一场比赛。着眼于轮休主力队员恢复疲劳,这是战略,而另一方面,通过一场胜利让替补队员获得了信心。

而日本对沙特上半时,从技术统计来看,沙特队果然来者不善,控球率高达70%,射门比是沙特5记,日本1记,但日本队紧紧抓住了这记射门的机会,目前1比0处于领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