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勒普用拼搏诠释无惧小威 败仗仍能证明她的不屈

腾讯体育讯 哈勒普vs小威,女单第四轮的一场毋庸置疑的重头戏。这是世界第一和世界最佳球员的对决,这也是一场充满硝烟的,属于女人之间的战争。

哈勒普1-6丢掉首盘后没有放弃

原本,站在小威面前的可能是姐姐大威,可正是罗马尼亚姑娘第三轮无情的横扫,让姐妹内战化为乌有。而世界第一哈勒普也在后位岌岌可危之时,选择了勇敢地和“黑珍珠”隔网相对。

这是历史上第36次(也是大满贯第13次)有球员同站遭遇传奇姐妹,而至今,只有八人在九项赛事中实现双杀,大满贯赛上的人数则缩减到了四位。

哈勒普能是在大满贯中第五位实现双杀姐妹的勇士么?答案已揭晓:不能。可虽然没能实现这一壮举,但哈勒普仍打出了一场配得上她世界第一名号的战役。

开赛前,看好哈勒普的人寥寥。毕竟,在小威面前,想有壮志雄心,还是要先捏捏自己的斤两。毕竟,此前五连败,这个略有些尴尬和无力的交手记录对哈勒普也没什么优势。可偏偏,在破坏掉威氏姐妹内战后的发布会上,哈妹说,跟过去那个五连败的自己相比,现在她最大的进步就是“不再惧怕小威了。”

坦白说,能说出“不怕小威”还是需要些勇气的。更何况,说话的是看上去性格总是有些绵善的哈勒普。难道大满贯加冕后,她内心真的已脱胎换骨?

小威就是小威,20分钟,6比1送出油条,给世界第一哈勒普以震慑。还用瞪眼,怒目圆睁么?一切都不需要,这样的比分,足以让对手心里打颤,缴械投降。

可就当很多人都以为,剧情已写好,哈勒普恐怕心理防线已松垮,将难以招架,送37岁的威后轻松晋级时,罗马尼亚人拒绝缴械,拒绝认输,开启了一场自我鼓舞式的反击战。

就是这口气在,让哈勒普第二盘想尽办法去调动小威,让她疲于奔跑,让她非受破性失误增多,让她不得不因为急躁绑起了披在身后的长发,换一种利索的发型继续战斗,直到让她交出了一盘,这是小威在本届澳网丢掉的第一盘。

虽然只是一盘,还是无力改写全场比赛告负的最终结局,但后面两盘,哈勒普的不屈表现让人肃然起敬。罗马尼亚人用这场失败证明,自己排名世界第一当之无愧。她不再是以前遭遇恶战,就心里打鼓动摇进而全面败退的那个扶不起的哈勒普了。她在逆境中想办法,并将想法付诸实施,去试着抓住小威的弱点努力击破。虽然还是难改被淘汰的结局,但哈勒普在逆风球时展现出来的周旋能力和各种奋力调整,仍是各路小威的对手该学习的细节。

当然,随着哈勒普的出局,她也失去了捍卫球后宝座的主动权,目前大坂直美、科维托娃、斯维托丽娜和卡-普利斯科娃均保留登顶希望。不管是否保得住世界第一的宝座,相信哈勒普会用这一场败仗,重拾信心,继续战斗下去。(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