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象大赛丁立人战平涅波姆尼亚奇 暂居积分榜第二集团

丁立人 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王镜宇)记者从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获悉,荷兰当地时间20日晚,在2019年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第八轮比赛中,中国名将丁立人执白弈和俄罗斯的涅波姆尼亚奇,以2胜6和积5分的成绩在积分榜上暂居第二集团。

此局之后,丁立人的实时等级分为2814.8分,暂居世界第三,比暂列第四的马梅季亚洛夫高出13.3分。

涅波姆尼亚奇出生于1990年,棋风类似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世界冠军斯帕斯基,目前实时等级分世界排名第八位。

在丁立人和涅波的比赛中,双方走成格林费尔德防御。第六至八回合丁立人在后翼发起主动攻击,涅波第九至11回合还以防守反击组合手段。第12回合,白棋如退皇后,局面相对复杂,丁立人选择看似更合棋理的12,Rfe1,计划下一步冲e兵占领中心。判断局面是涅波的特长,几步针锋相对的着法后,丁立人选择了稳健之着,双方都看到了之后的简化局面变化,和棋已成定局。

在另一盘焦点战中,世界棋王卡尔森执白40回合击败匈牙利的拉波尔特。在西西里防御对攻中,卡尔森以一个漂亮的40,Rh7组合拳击倒对手。此外,老棋王阿南德执白在卡罗康防御中擒下马梅季亚洛夫。中局阶段,阿南德利用马梅季亚洛夫的冒进,中心突破成功,在第29回合使黑棋局面成必败之势。

总共有14位高手参加这次大赛。八轮比赛之后,阿南德和卡尔森同积5.5分共同领先,涅波、丁立人和吉里积5分紧随,拉迪亚波夫积4.5分暂列第六位。

当地时间21日是大赛的第二个休息日。北京时间22日晚20点30分将进行第九轮比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