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小威鏖战2-1淘汰哈勒普 挺进女单8强将战卡普

小威怒吼庆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9年澳网展开正赛第八日的争夺。在一场女单第四轮一场焦点之战中,赛会7届冠军、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迎战头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结果两人陷入鏖战,但小威还是耗时1小时47分钟以6-1/4-6/6-4击败哈勒普。挺进女单8强的同时也将两人的交手记录改写为9胜1负。下一轮,小威将对阵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

比赛焦点

1、这是小威时隔两年之后重返墨尔本公园,2017年她在怀孕的情况下,战胜姐姐大威,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第7个澳网、也是第23座大满贯冠军。

2、小威自去年法网复出之后,迅速找回状态,她在温网和美网都打入了决赛,但最终分别输给了科贝尔和大坂直美,无缘追平考特24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

3、哈勒普去年在澳网打入到了决赛,但最终败给沃兹尼亚奇。在法网,她也杀入决赛,并最终战胜斯蒂芬斯,拿到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的冠军。如今在澳网止步16强,哈勒普损失巨分,球后的位置也可能在澳网后被取代。

4、本次澳网开赛以来,小威前三轮全部轻松晋级,哈勒普则遇到了诸多挑战,历经鏖战才来到第四轮,上一轮她正是淘汰了小威的姐姐大威。两人这场比赛之前一共交手9次,小威以8胜1负占据绝对上风。本轮获胜后,小威在1/4决赛将对阵捷克名将普利斯科娃。

技术统计

虽然小威廉姆斯全场比赛有多达31次非受迫性失误,几乎是对手哈勒普的3倍,但Aces球、制胜分才是七届澳网女单冠军的大杀器。哈勒普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尤其是第二盘,但决胜盘第6局可谓是转折点,在错过3个破发点让小威逃脱后,哈勒普随后便被破发,克服起伏的小威虽然已经很累,但她清楚该怎么拿下关键分、关键局,并最终锁定比赛的胜利。

赛前搞笑一幕,小威出场走错了

精彩回放

入场时,现场广播:请欢迎世界第一……,小威径直入场,不过突然发现说得不是自己又转身回到通道内,哈勒普面带微笑入场。第一盘,小威廉姆斯有些慢热,首个发球局居然是连丢4分被哈勒普以Love强势破发,不过随后小威在哈勒普的发球局浪费2个破发点后还是成功回破。随着比赛的深入,找到比赛节奏的小威廉姆斯几乎是完全掌控比赛,哈勒普虽然可以零散拿分,但缺乏连贯性,并且关键球都是小威廉姆斯拿下。最终,小威廉姆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赢六局送出隐形蛋以6-1轻松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哈勒普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止住了连丢6局的颓势,不过小威廉姆斯随即打出了一波8-1的小高潮,先保带破2-1领先。第4局,哈勒普状态有所提升,而小威发球开始起伏,并且非受迫性失误也明显增多,哈勒普把握机会赢下了耗时7分钟的这一局完成回破。第5局,哈勒普趁势连下4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随后双方都顺利保发,在哈勒普第9局保发后,面临压力的小威廉姆斯在第10局无路可退的发球局送出了破发点,随着小威廉姆斯反拍回球出底线,哈勒普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6-4拿下第二盘,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第三盘,哈勒普的发球局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艰难保住了这个耗时近9分钟的发球局。随后双方保住各自两个发球局后,第6局小威的发球局再次面临挑战,由于哈勒普提升接发质量,并且能够通过分配落点调动小威跑动,这一局小威先后挽救3个破发点,经过5次平分后惊险保发,这一局关键时刻哈勒普还有一个幸运滚网球得分,但依然没有扰乱小威的心绪。

在顶住压力拿下这个耗时11分钟的发球局后,小威在第7局胶着状态下终于把握机会完成关键破发,并在随后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5-3逼近胜利。哈勒普无路可退的发球局连赢四分,但主动权依然在小威手中。第10局,小威的发球局胜赛局在平稳保发后以6-4拿下决胜盘,从而大比分2-1淘汰世界第一哈勒普挺进女单八强!(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