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世锦赛资格赛中国女队力挫波兰 提前入围佩寄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资格赛在新西兰内斯比结束第四日争夺。由麻敬宜、姚茗悦、梅杰和王芮组成的中国队以6-8不敌芬兰队,随后以9-3战胜波兰队,与匈牙利同为5胜1负,并列第二,提前一轮入围佩寄赛,芬兰队以六战全胜高居榜首。

中国队在比赛中

本次比赛共有八支队伍参加,分别是芬兰、中国、匈牙利、巴西、爱沙尼亚、中国香港、波兰和东道主新西兰队。循环赛,中国队首秀克服慢热以12-5力挫新西兰队,第二天一日双赛的中国队先后战胜匈牙利和中国香港队,昨天,中国队再接再厉,以12-1横扫爱沙尼亚队,与芬兰同为四战全胜。

中国6-8芬兰

第四个比赛日,中国队继续迎来一日双赛,率先与芬兰队交锋,这是中国队开赛以来遇到的最强对手。芬兰队由31岁的考斯特坐镇四垒,这位名将曾经在2015年欧锦赛率队摘得铜牌,而2012年的欧洲混合四人锦标赛,考斯特为芬兰队同样是拿到铜牌。

这场比赛,双方首局以适应为主,彼此都没有得分,第二局,中国队继续后手,终于敲开了芬兰队的防线,顺利拿到两分,芬兰队毫不示弱,第三局依靠后手进攻优势回敬了两分,紧咬住比分。第四局,中国队后手只拿到一分,转折点出现在第五局,梅杰和王芮接连失误,芬兰队抓住机会一举拿到四分,半场过后以6-3领先。

接下来,中国队奋起直追,但在芬兰队密不透风的防守面前无计可施,第六局后手只拿到一分,第八局先手偷到一分,将比分迫近至5-6。第九局,芬兰队稳扎稳打,依靠后手进攻优势拿到两分,以8-5拉开比分。第十局,中国队虽然握有后手优势,但只得到一分,最终以6-8不敌芬兰队,遭遇开赛以来的首败。

中国9-3波兰

短暂休整后,中国队迎战波兰队,后者竞争力一般,中国队四位选手麻敬宜、姚茗悦、梅杰和王芮整体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首局比赛,先手进攻的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波兰队拿到一分,随后的比赛,中国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第二局后手拿到两分,随后三局连续偷到一分,半场过后以5-1强势领跑。

接下来,中国队出现短暂波动,第六局被对手拿到一分,第七局被波兰队先手偷到一分,后者追至3-5。第八局,中国队重整旗鼓,梅杰和王芮接连打出漂亮的投壶,中国队依靠后手优势一举拿到四分,奠定了胜利的基础,波兰队见大势已去,提前两局握手认输,中国队以9-3获胜。

循环赛六轮过后,芬兰队六战全胜高居榜首,中国队与匈牙利队同为5胜1负,并列第二,在循环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这三支队伍提前入围佩寄赛,巴西队3胜3负排名第四,爱沙尼亚和中国香港同为2胜4负,并列第五,波兰队1胜5负排名第七,新西兰队六战皆墨排名垫底。

根据赛程安排,1月22日,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巴西队。(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