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周一见】阿联金钟罩郭少六脉神剑 功夫篮球不服不行

CBA的功夫篮球了解一下

电影《功夫》中著名狠人包租婆曾说过:“要成为绝世高手,并非一朝一夕,除非是天生武学奇才。但是这种人……万中无一。”在巨人如林、高手如云的CBA,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凭借着一身高超武艺,行走于“江湖”之中。

辽宁本土中锋韩德君,外表憨厚呆萌,略显笨拙,尤其是那硕大的体格,很容易让人与国宝熊猫产生联想。别看大韩长得人畜无害,实则是个功夫高手,江湖中人送外号“功夫熊猫”。对阵四川一役,大韩就对四川外援汤普森祭出一记“气功”。

当时汤普森禁区内接球准备扣篮,大韩在毫无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发功,好在汤普森又黑又硬,身强力壮,挨下这一招之后并无大碍。不过大韩的这记“气功”没有逃过裁判的眼睛,后者吹罚了大韩一次“空气犯规”。被吹犯规后的大韩摇头苦笑,心中合计着:“这下是遇到高手了。”

这并不是大韩第一次使出“气功”,此前他还被裁判班琦吹过一次“腿毛出界”。当时的大韩也不如现在功力深厚,还需用腿毛改变球的线路,如今的大韩已经集“气功”之大成,能够原地不动发功了。

正所谓人在江湖飘,谁能不挨刀,早些年大韩未成为威震江湖的“功夫熊猫”的时候,也吃过瘪。当面大韩就曾被新疆可兰白克-马坎一招就掀翻在地。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对此笔者猜测可兰白克一定熟读《水浒传》,将鲁智深作为自己的偶像,这一招倒拔垂杨柳颇有偶像的风采。吃瘪后,大韩痛定思痛,勤学苦练,终于进化为“功夫熊猫”。

同样精通“气功”的还有广东后卫赵睿,他的功力相较于大韩有过之无不及。常规赛对阵浙江的比赛最后32.9秒,广东队发底线球。赵睿在没有发力动作的情况下使出一招隔山打“人”,贴身防守赵睿的浙江球员王仔路突然倒地,赵睿随后也被裁判吹罚了技术犯规。

别看赵睿身高不高,黝黑的皮肤之下实则内力深厚。这一招隔山打“人”虽然看似威力不大,王仔路当场拍拍屁股就起来了,可是时隔多日,王仔路仍浑身无力,腰酸背痛。以至于万众期待的全明星扣篮大赛上,王仔路本来自信满满,可是上了场却掉了链子,使出吃奶的劲儿完成一记双手“暴扣”,这一球更是激起千层浪,引发各路网友跃跃欲试,想与王仔路在扣篮上一较高下。看到此情此景,估计场边观战的赵睿看了看发功的双手,心中暗笑。

一时间,大韩和赵睿两人的“气功”在江湖上如雷贯耳,赵睿更是被赋予“气功大师”的美誉。两人的队友之中,也同样不乏武功高手。

辽宁本土后卫郭艾伦,肩宽背阔,速如疾风,还精通江湖中失传已久的“六脉神剑”。对阵四川一战,郭艾伦在防守黄荣奇的时候就手指一指,只见皮球鬼使神差得脱离了黄荣奇的控制,飞出了界外,而郭艾伦本人并没有触碰到皮球。不过这一球也没有骗过裁判的眼睛,最终这一球以郭艾伦碰出界的判罚告终。

广东核心易帝,面如静水,静默寡言,练就一身“金钟罩”。按照常理,年逾三十,本该“手握保温杯,红枣配枸杞”,但是阿联却依然在联赛大杀四方。本赛季至今,阿联先后遭受了崴脚、鼻梁受伤等伤病,尤其是对阵肯帝亚时左脚踝扭成90度,让球迷惊出一身冷汗,不过阿联在受伤后却格外淡定,对于伤病仅仅道出四个字:“我没大碍”。

事实证明,易帝真的没有大碍,经过四场比赛的休养之后就在对阵天津的比赛中火线复出,还砍下了赛季新高的42分,恢复能力惊人惊叹。此外,易帝还有着联赛数一数二的身板,尤其是那棱角分明的肌肉线条,取无数少女芳心。对于“金钟罩”,易帝已是炉火纯青。

外援之中的功夫高手当属四川外援富兰克林,此人一头短款爆炸头,肤黑齿白,人称“三双王。”此外,笔者认为富兰克林一定是一个物理天才,遵循“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原则,能够反弹对手对自己的攻击和伤害。

去年对阵广东时,富兰克林在广东外援埃德温-杰克逊面前投中三分后,嘴里叨叨个不停。结果杰克逊恼羞成怒,一抬手,直接给了富兰克林一记耳光。被打的富兰克林有些发懵,随后裁判做出判罚:打人的杰克逊,被吹违体;被打的富兰克林,被吹技犯。可以猜想裁判的判罚依据:杰克逊用手打富兰克林的脸,而富兰克林的脸同样扇了杰克逊的手。这样的判罚,没毛病。

笔者猜测:下一次辽粤大战的赛前,一定会有这样一番场景:

两队队员在球场上做着赛前热身,郭艾伦和韩德君来到广东阵中挑衅,两队针对谁的武功最高展开激烈的争论。

郭艾伦操着一口浓厚的东北口音说道:“黑睿,别挣扎了,我的‘六脉神剑’和大韩的‘气功’珠联璧合,区区你一个赵睿,不成气候。”

赵睿立刻反驳道:“没看到我大哥在这呢吗,小心他盘你。”一旁的易帝表情淡定,毫无惧色。

都是高手

忽然,有一人从旁边经过,四大武功高手顿时吓破了胆,没了底气。

此人正是当场比赛的主裁,一头黑发梳理得一丝不苟,黑色皮鞋擦拭得闪闪发亮,胸前的勺子更是让整个人气场十足。

一旁的徐杰好奇地用手戳了戳赵睿:“睿哥,此人何许人也,一出场,竟让四大武林高手怕成这样,他是有什么绝世武功吗?”

“嗯……”赵睿紧张地点了点头,随后小声地和徐杰说出四个字。

“火眼金睛。”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