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萨拉赫喜获科学家另类追捧:新蚂蚁以他名字命名 当代蚁人就是他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近日,英媒《回声报》曝出最近有一种昆虫以利物浦球星萨拉赫的名字命名。虽然在此前就听说过有一座机场以曼联名宿乔治.贝斯特命名,还有一个小行星以荷兰足球之父克鲁伊夫的名字命名的,但是以球星命名的昆虫还是第一次听闻。不知道萨拉赫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是开心还是伤心...

以萨拉赫的名字命名 名为“Meranoplus mosalahi”的新蚂蚁物种

据该报报道,这种昆虫是在阿曼佐法尔地区(阿曼南部一地区)所发现的全新蚂蚁品种。它是被沙特国王大学蚂蚁系统学教授、利物浦世界博物馆客座教授沙拉夫所发现。这位教授谈到自己热衷于探索阿拉伯半岛和中东地区的蚂蚁物种,他希望把这项新物种献给为利物浦作出巨大贡献的埃及球员萨拉赫,所以用萨拉赫的名字命名了这个新物种。

就是这位老哥 把新发现的蚂蚁物种以萨拉赫的名字命名

这个新物种是属于大叶螨群,与壶腹霉非常相似,但主要表现为双色体、浅凹的前阴蒂缘、前阴沟牙发育不发达、不规则的纵向头突较少和叶柄节后表面的弱纵路。

这位教授的科研论文将于被周末发表在科学期刊《Peer J》上,而这种新物种的标本将可以在利物浦世界博物馆的昆虫部门看见。不知道埃及国王会不会前往去看以他命名的新物种呢?

萨拉赫表示:你赢了...

此外,在这也给各大球迷普及一些以球星为命名的地方

1.乔治.贝斯特贝尔法斯特城市机场 这座机场是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的机场。它是以已故曼联名宿乔治.贝斯特的名字为命名。目前它也是Flybe航空公司的主要基地。

乔治.贝斯特法斯特城机场

2.小行星14382以荷兰足球之父克鲁伊夫的名字为命名 这颗“克鲁伊夫”行星是1960年由一对爱好天文星象的荷兰夫妇所发现,由于在1974年克鲁伊夫凭借着自己一己之力帮助荷兰国家队斩下世界杯亚军殊荣,荷兰记者卡尔-科佩斯建议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以克鲁伊夫的名字命名这颗行星。最终也得以通过这些审议。此外,在克鲁伊夫之前,1000球先生比坎和皇马名宿普斯卡什的名字也用于命名小行星。

以荷兰足球教父克鲁伊夫的名字命名了小行星1438

3.国米主场梅阿查球场 朱塞佩.梅阿查是20世纪30年代意大利最出色的射手。他曾在国米、AC米兰都效力过,他也曾帮助意大利军团夺得了1934年和1938年两年世界冠军的核心人物。所以在之后的米兰,人们以他的名字重新命名为体育场,这也是国米球迷心中的圣地。

国米主场-梅阿查球场

昔日意大利最为出色的射手梅阿查

4.皇马主场伯纳乌球场 圣地亚哥.伯纳乌在14岁时候就代表皇马青年队参加比赛,在17岁那年进入一线队。他在挂靴后进入董事会,在1943年当选皇马主席。在位主席期间,他帮助皇马夺得了6座欧冠冠军、16座西甲冠军、6座国王杯冠军和1此洲际赛冠军。在1955年,皇马董事会会决定将原俱乐部球场的名字“查马丁球场”改名为“伯纳乌球场”。

皇马主场-伯纳乌球场

皇马的传奇主席伯纳乌

除此之外,在世界其他地方还有很多地方以当地球星或者是对当地作出过巨大贡献的球星的名字作为球场名字。如以巴西名宿“小鸟”名称命名的“加林查球场”,以荷兰名宿伦斯特拉命名的“阿贝.伦斯特拉球场”...

5.说了几个已故的巨星,来说点现役的巨星吧。在17年的3月29日,C罗家乡葡萄牙马德拉岛的国际机场正式宣布更名为“马德拉-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机场”。C罗也成为了自乔治.贝斯特之后第二个以自身名字命名机场的球员。不过这个机场却被外界评委世界上“十大危险机场之一”其原因是因为这座机场坐落于山脉当中,面向海洋。机场附近吹的风经常不定向而且强烈,导致飞机降落有一定难度。

马德拉-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机场

C罗在葡萄牙国内的影响力超群

(球场小小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