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越野滑雪世界杯约豪格夺赛季第七冠 中国男子选手列第55位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2018-2019赛季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世界杯爱沙尼亚奥泰佩站结束第二日争夺。女子10公里间隔出发,休整一个月的挪威名将约豪格重返赛场就夺得冠军,这是她赛季第七冠;男子15公里间隔出发,芬兰选手尼斯卡宁获得赛季首冠,中国选手尚金财和王强分列第55和第58名。

女子10公里间隔出发(古典式),休整了将近一个月的挪威名将约豪格重返赛场,这位选手在第一集团出发。出发后,约豪格的状态非常好,她与瑞典选手安德森展开激烈争夺,滑至2.5公里时,约豪格以7分03秒7处于领先,安德森和俄罗斯选手尼普拉耶娃紧随其后。

随后的比赛,前三名没有发生变化,其他选手尽管很努力,但未能跻身第一集团,结果约豪格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以29分53秒7的成绩夺得冠军,安德森以30分42秒1获得亚军,尼普拉耶娃以30分50秒4的成绩获得季军。中国选手马清华和李馨因故弃权。

这是约豪格本赛季第七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第49个世界杯冠军。这位30岁的挪威老将赛后表示:“现在我的状态很好,特别是其他选手在比赛期间,我在家休息的很好,这让我有了更多的能量和动作,其实我真的很想尽快重返赛场。”

男子15公里间隔出发(古典式),芬兰选手尼斯卡宁出发后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他滑得非常强势,在2.5公里时排名第一,挪威选手尼耶格特紧随其后,1996年出生的俄罗斯新秀波尔舒诺夫处在第三位,三人之间的差距并不大。

随后的比赛,尼耶格特突然掉队,尼斯卡宁继续处于领滑,波尔舒诺夫来到第二位,另外一位挪威选手托恩瑟从第四上升至第三。滑至12.5公里时,前三名没有发生变化,领滑的依旧是尼斯卡宁,他的即时成绩是32分55秒9。

最后2.5公里,选手们不约而同开始提速,尼斯卡宁同样如此,冲刺阶段,他顶住对手的冲击,结果以40分07秒1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他赛季首个冠军,波尔舒诺夫赶超失败,结果以40分23秒0的成绩获得亚军,托恩瑟以40分53秒5获得季军。中国选手尚金财以45分02秒2获得第55名,王强以45分59秒3获得第58名。(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